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其它语种教学

中国韩国语学习者的拟声拟态词教育研究

  • 定价: ¥45
  • ISBN:97875192739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张弛|责编:魏志华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韩国语中拟声拟态词的数量多达5000个以上且全部为固有词,是韩国人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且独具特色的一类词汇。然而,由于拟声拟态词不是句子的必要组成成分,因此在韩国语教学中一直未被重视。而拟声拟态词作为韩国语中存在的一种实际语言现象,在实际使用中经常出现,例如电视剧、新闻、报纸、娱乐节目等。学习者需要了解和掌握一定数量拟声拟态词的意义以及用法。但由于相关参考资料的缺乏,学习者因无法理解拟声拟态词的语义和用法导致经常出现误用。时至今日,中韩两国学者在拟声拟态词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缺乏针对拟声拟态词教学问题的研究讨论,因此取得的成果很难应用于教学。笔者对现存常用韩国语教材中的拟声拟态词进行考察并注意到,大部分教材中出现的拟声拟态词并未像其他纳入教学的词类那样经过系统的编排,显得杂乱无序,很难实现拟声拟态词的系统教学。因此,本研究旨在探索中国韩国语学习者极为需要学习的拟声拟态词,并将拟声拟态词与翻译等价理论相结合,通过实证研究,进一步分析这些词汇最为恰当的教学阶段。

作者简介

    张弛,吉林通化人,1981年生,韩国圆光大学国语国文学专业文学博士,现任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韩国语语言学、韩国语教育。

目录

《中国韩国语学习者的拟声拟态词教育研究》目录为韩文(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