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中国古筝知识要览

  • 定价: ¥68
  • ISBN:97875523153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音乐
  • 页数:355页
  • 作者:编者:盛秧|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2版
  • 2020-04-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盛秧主编的《中国古筝知识要览》主要面向青少年习筝者和广大筝乐爱好者。编者将古筝和筝乐相关内容章节以条目分成八类,并在每类前作简要说明,另加附录六项。
    本书所编写收录的古曲、流派传统筝曲和近现代创编筝曲词条,选其有一定代表性或传习较广,有一定影响者,不以习筝者所学曲目或考级曲目为限。古曲按历史年代为序,流派传统筝曲按首字母为序,近现代创编筝曲部分先按年代做初步划分,后以首字母为序排列。其中近现代创编曲目词条,除介绍该曲作者与曲目的内容外,还有适量的曲目分析和演奏提示,具有一定的实用性,以期对学习者、演奏者有所启示。

作者简介

    盛秧,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古筝专业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派古筝第三代主要代表人,浙江省古筝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创新团队专家。出版发行论著、专辑多部,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浙派古筝》是浙派筝首部、也是至今唯一一部专著,曾获浙江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编古筝考级教材及重奏教材多部。指导“翡翠”筝团获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器乐电视大赛非传统组合组季军、传统组合组第四名,获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奖等。曾获文化部“文华艺术院校奖”——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园丁奖”,第五届“金芦笙”中国民族器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目录


凡例
目录
正文
附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