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山海异兽志

  • 定价: ¥98
  • ISBN:97875561213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人民
  • 页数:29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用通俗有趣的文字对《山海经》中的一百余种珍奇异兽按所居场所、外貌特征、习性等进行全方位梳理和考证,其中把博物科学与神话相结合,生动传神地描摹出我国上古神话中诸多传奇形象。同时,为更直观地展现这些异兽的魅力,本书特别选取古代《怪奇鸟兽图卷》和《山海经图鉴》中的彩绘图片作为插图,文图对应,以增强可读性和观赏性。

内容提要

  

    本书以清代吴任臣的《山海经广注》为底本,补充了日本《怪奇鸟兽图卷》的部分绘图,对《山海经》当中所描述的各种神兽进行比较完整的梳理,并对原文涉及到动物的部分进行白话解读,首次全景完整解读呈现山海经中的奇珍异兽。图文对照,通俗易懂,阅读趣味高。

作者简介

    李爱国,1973年生,湖北嘉鱼人。武汉大学古籍所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毕业,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方言及传统小学。主持校级、省级课题5项,参与省级、国家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合著2部。

目录

第壹卷  灵祗
  鼓
  英招
  陆吾
  帝江
  神槐
  泰逢
  骄虫
  □围
  计蒙
  刑天
  蓐收
  烛阴
  相柳
  奢比
  天吴
  雨师妾
  贰负之臣
  雷神
  九凤
  强良
第贰卷  异域
  羽民国
  讙头国
  厌火国
  贯胸国
  交胫国
  三首国
  长臂国
  三身国
  奇肱国
  长股国
  无瞥国
  一目国
  柔利国
  聂耳国
  毛民国
  枭阳国
  氐人国
  一臂民
  三面人
  钉灵国
第叁卷  兽族
第肆卷  羽禽
第伍卷  鳞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