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恽寿平扇面选(花卉)/天美画典

  • 定价: ¥29.8
  • ISBN:9787530595046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美
  • 页数:3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选取恽寿平的扇面32幅。恽寿平是明末清初著名的书画家,开创了没骨花卉画的表现方法。“恽体”没骨花卉是一种笔法秀逸,设色明净,画格清雅的花卉画风。恽寿平是画史上不能忽视的人物,他的扇面让我们更为集中的领略没骨花卉大家的非凡造诣,对明末清初的花卉画有“起衰之功”有深刻理解。

作者简介

    恽寿平(1633~1690年),清初画家、诗人。初名格,字寿平,后以字行,改字正叔,号南田、云溪外史、白云外史、东园客、草衣生、云溪渔隐等。江苏武进(常州)人。不应科举,以卖画为生。初工山水,后多作花卉竹禽,创“没骨花卉”法,风靡大江南北,是“常州派”的创始人。善诗文,兼精书法。传世作品有《落花游鱼图》、《锦石秋花图》、《松柏图》、《临流赋诗图》等。著有《瓯香馆集》、《南田诗抄》、《南田画跋》。

目录

《恽寿平扇面选(花卉)/天美画典》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