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圣-桑动物狂欢节(动物园大幻想曲百年首发三架钢琴谱纪念版)

  • 定价: ¥88
  • ISBN:9787552319125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音乐
  • 页数:92页
  • 作者:责编:高嫣|改编:...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法国钢琴音乐作品在西方钢琴文献中占有重要的位置,给二十世纪钢琴音乐语言和形式的转化以重要的推动。圣-桑是晚期浪漫派时期法国钢琴音乐的代表人物,他以自己的作品展现出法国精致艺术的魅力。其中两架钢琴与乐队合奏的《动物狂欢节》,就是以新颖的编排和充满幽默感的“卡通”笔法勾画出一个生动的、雅俗共赏的奇异音乐作品。
    《动物狂欢节》(副标题为“动物园大幻想曲”)是圣-桑于1886年2月赴波西米亚及奥地利旅行演奏途中,在历史文化名城格拉茨附近小镇库夫拉赫的狂欢节假期停留期间而写的嬉戏之作。全曲第一次试奏是当年3月9日,在大提琴家查理斯·拉布克的私人音乐会上。随后,第二次试奏是4月2日,在包里尼·维阿当家中,听众中有作曲家的朋友弗兰茨·李斯特,他曾向作曲家表示想听听这部作品。在几次非公开试奏后,圣-桑声称在他有生之年,除了《天鹅》一曲外,《动物狂欢节》的整部作品不得做发表。圣-桑于1921年去世后,有关《动物狂欢节》的限制被解除,并由杜朗出版公司于1922年在巴黎出版此部作品。逐渐地,《动物狂欢节》成为圣-桑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作者简介

    崔世光,早年在随母亲学琴的过程中就显示出对钢琴演奏和创作的兴趣。他以钢琴专业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求学期间,演奏和创作两方面并进的学习方式得到俞慧耕校长和赵讽院长的鼓励和肯定。他于1978年至1984年间任中央乐团驻团独奏家兼创作组成员。1984年赴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留学,获演奏和作曲双学位。他所作的钢琴作品在形式与技法上以中西融汇著称,其演奏亦由中国唱片公司和香港唱片公司录音发行。崔世光也是第一位与上海音乐出版社签约的专属作曲家。

目录

动物狂欢节
1.序奏与狮王进行曲
2.母鸡与公鸡
3.野驴
4.乌龟
5.大象
6.袋鼠
7.水族馆
8.长耳人
9.森林中的布谷鸟
10.小鸟
11.钢琴家
12.化石
13.天鹅
14.终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