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拉丁语声乐作品集(6女高音清唱剧咏叹调精选全国高等音乐学院美声专业教材)

  • 定价: ¥50
  • ISBN:9787552319361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音乐
  • 页数:13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拉丁语声乐作品集》收选了两百多首拉丁语歌曲和清唱剧的咏叹调(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中音)。主要是为高等音乐学院美声专业的教学而编写的,欧洲中世纪与文艺复兴时期的拉丁语声乐作品没有被选入,因为它们旋律乏味,和声与曲式单一,伴奏形式陈旧。目前选入的拉丁语声乐作品,跨越欧洲四个时期,从巴洛克时期开始,到古典时期、浪漫时期至近现代。顺便提醒一下,欧洲浪漫时期的作曲家,如罗西尼(1792—1868)、威尔第(1813—1901)、普契尼(1858—1924)所谱写的清唱剧咏叹调,音域宽、调性变化多、演唱难度大,只适合本科高年级学生演唱。
    这套《拉丁语声乐作品集》共有十册:四个声部的拉丁语歌曲各一册,四个声部的清唱剧咏叹调各一册,《圣母颂》一册和清唱剧重唱曲一册。这套拉丁语声乐作品教材与本系列的其他欧洲语种的教材相同,有国际音标与词对词翻译以及中文歌词大意。
    本书为第六册。

作者简介

    张建一,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院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委员、声乐歌剧系教授委员会主任、硕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学院客席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客席教授。
    张建一毕业于美国纽约朱丽叶音乐学院歌剧系,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于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曾获第三届维也纳国际歌剧歌唱家比赛第一名、帕伐洛蒂国际声乐比赛大奖、美国音乐家基金会声乐比赛第一名、纽约歌剧俱乐部声乐比赛第一名、美国萨利凡音乐基金会声乐比赛第一名、匈牙利国家电视台百花奖、德国《歌剧世界》杂志特别奖等多项国际声乐比赛奖项。
    迄今为止,张建一是唯一进入世界顶级歌剧院演唱男主角的华裔男高音歌唱家。他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纽约市歌剧院、华盛顿国家歌剧院、达拉斯歌剧院、西雅图歌剧院、加拿大蒙特利尔歌剧院,温哥华歌剧院、欧洲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德意志国家歌剧院,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汉堡国家歌剧院,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法国巴黎巴士底狱国家歌剧院、里昂歌剧院、尼斯歌剧院、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意大利罗马歌剧院,佛罗伦萨歌剧院等担任了歌剧《波西米亚人》《浮士德》《魔鬼罗伯特》《爱的甘醇》《茶花女》《弄臣》《卡门》《托斯卡》《假面舞会》《夏默妮的琳达》《拉麦摩尔的露琪亚》《犹太女》《采珠人》《罗密欧与朱丽叶》《玛侬》《马克白斯》《群魔乱舞》《欧拜尔朵》《玛利亚司多达》《友人福瑞兹》《拉克美》《少年维特的烦恼》《魔笛》《浮士德的沉沦》《切里尼》等四十多部歌剧中的男高音主要角色。
    近几年的主要演出有: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歌剧《爱的甘醇》中饰演奈莫利诺;为庆祝中央音乐学院建校75周年上演的歌剧《拉埋摩尔的露琪亚》中饰演埃德加;在杭州爱乐演出季歌剧系列《波希米亚人》中饰演鲁道夫;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的歌剧《原野》中饰演大星;与中国爱乐合作演唱布瑞顿声乐作品31号;以及与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成都交响乐团合作的各种音乐会。

目录


前言
编者的话
1.Domine Deus上帝主人
2.Domine Deus,Agnus Dei我主上帝
3.Quoniam Tu Solus Sanctus唯有您圣洁
4.Domine Deus上帝主人
5.Quia Respexit惦念
6.Qui Tollis Peccata消除罪恶
7.Quis Sicut Dominus你是我们的主
8.Cujus Animam Gementem为民奉献
9.Vidit Suum Dulcem Natum痛失亲子
10.Benedictus祝福保佑
11.Quis Non Posset谁能不忧伤
12.Laudate Dominum天主颂
13.Te Ergo Quaesumus我们恳求你
14.Qui Sedes圣父在右
15.CrucifiXUS十字架上
16.O Salutaris Hostia赎世牺牲
17.Caro Cibus圣体为食
18.Recordare铭记
19.O Vos Omnes他救了我
20.Et Incarnatus Est神的化身
21.Pie Jesu仁慈的耶稣
22.Stetit Puella挺立的姑娘
23.In Trutina Mentis Dubia我心中犹豫不决
24.Vidit Suum痛失亲子
25.Recordare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