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大军(1809-1814)(精)/华文全球史

  • 定价: ¥100
  • ISBN:978750755270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418页
  • 作者:(英)查尔斯·欧曼...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皇家历史协会主席、牛津大学“奇切历”现代史教授、皇家钱币学协会奖章得主--查尔斯·欧曼经典作品!
    《卫报》《每日电讯报》《民族报》《芝加哥论坛报》隆重推荐!
    《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大军》以伊比利亚半岛战争中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领导的伊比利亚半岛军队为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军队的组织、士兵生活及心理状态。

内容提要

  

    《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大军》以伊比利亚半岛战争中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领导的伊比利亚半岛军队为主要内容,详细阐述了军队的组织、士兵生活及心理状态。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是个什么样的人?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步兵战术是什么?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骑兵战术和炮兵战术是什么?伊比利亚半岛军队的总部、师、旅和团分别是怎样构成的?团的军官和士兵处于何种状态?伊比利亚半岛军队的附属组织都有哪些?伊比利亚半岛军队的纪律如何?伊比利亚半岛军队的制服与武器是怎样的?本书深入解读。

目录

第1章
古老的伊比利亚半岛军队
第2章
关于伊比利亚半岛战争的文献
第3章
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士兵和战略家
第4章
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步兵战术:线列与纵阵
第5章
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战术:骑兵与炮兵战术
第6章
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副手:罗兰·希尔子爵、
威廉·贝雷斯福德子爵及林内多男爵托马斯·格雷厄姆将军
第7章
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副手:托马斯·皮克顿中将及
罗伯特·克劳弗德少将等人
第8章
伊比利亚半岛军队的组成:总部
第9章
伊比利亚半岛军队的组成:旅和师
第10章
伊比利亚半岛军队的组成:团
第11章
伊比利亚半岛军队团的内部结构:军官
第12章
伊比利亚半岛军队团的内部机构:士兵
第13章
伊比利亚半岛军队附属组织:德意志士兵和葡萄牙士兵
第14章
伊比利亚半岛军队的纪律和军事法庭
第15章
行军
第16章
运力及随军妇女
第17章
围攻
第18章
制服与武器
第19章
军需部门
第20章
宗教与威灵顿公爵阿瑟·韦尔斯利的大军
译名对照表

前言

  

    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关注世界各国尤其是西方国家文明的源流、发展和未来已经成为当下世界史研究的一个热点,为了成系统地推出一套强调“史源性”且在现有世界史出版物中具有拾遗补阙价值的作品,我们经过认真论证,推出了“华文全球史”系列,首次出版约为一百个品种。
    “华文全球史”系列从书目选择到人名地名的规范,从书稿中图片的采用到译者的确定,都有比较严格的遴选规定、编审要求和成稿检查,目的就是要奉献给读者一套具有学术性、权威性的高质量的世界史系列图书。
    书目的选择。本系列图书重视世界史学科建设,视角宽阔,层级明晰,数量均衡,有所突出。计划出版的华文全球史中,既有通史,也有专题史,还有回忆录,基本上是世界历史著作中的上乘之作,填补了国内同类作品出版的空白。
    人名地名规范。本系列图书中人名地名,译名规范,重视专业性。同时,在人名翻译方面,我们坚持“姓名皆全”的原则,加大考据力度,从而实现了有姓必有名,有名必有姓,方便了读者的使用。另外,在注释方面,书中既有原书注,完整地保留了原著中的注释;也有译者注,体现了译者的研究性成果。
    书中的插图。本系列图书的一个重要特征是书中都有功能性插图,这些插图全方位、多层次、宽视角反映当时重大历史事件,或与事件的场景密切相关,涉及政治、军事、经济、社会、外交、人物、地理、民俗、生活等方面的绘画作品与摄影作品。功能性插图与文字结合,赋予文字视觉的艺术,增加了文字的内涵。
    译者的确定。本系列图书的翻译主要凭借的是一个以大学教师为主的翻译团队,团队中不乏知名教授和相关领域的资深人士。他们治学严谨,译笔优美,为确保质量奉献良多。
    “华文全球史”系列作为一套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优秀的世界历史丛书,对增加读者的知识,开阔读者的视野,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要看到,一方面很多西方历史学家的观点符合事实,另一方面不少西方历史学家的观点是错误的,对于这些,我们希望读者不要不加分析地全盘接受或全盘否定,而是要批判地吸收外国文化中有益的东西。
    华文出版社
    2019年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