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马恩列斯著作

列宁画传(列宁诞辰150周年纪念版)

  • 定价: ¥78
  • ISBN:97872291499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30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列宁,是伟大的革命家和思想家,他领导的十月革命不仅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更开创了世界历史的新纪元。本书用凝练生动的文字和丰富珍贵的图片编织成一幅长卷,带领读者走近列宁,了解他如何从一名好学聪慧的少年成长为创建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革命领袖。

内容提要

  

    2020年4月22日是列宁诞辰150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2012年版的《列宁画传》进行了全面的修订和大量的增补,编成了这本全新的《列宁画传》(列宁诞辰150周年纪念版)。本书全彩印刷,以文为经,以图为纬,经纬交织,图文互补,以丰富确凿的史实、完整合理的结构、简洁流畅的表述和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广大读者讲述了列宁的故事,回溯列宁从事斗争的峥嵘岁月,回到列宁主义如日初升的地方,去真切地了解和感悟这位革命导师的实践经历、理论成就和精神境界。
    本书共有九个篇章及列宁生平大事年表,以时间为序全面而立体地展现了列宁奋斗而不平凡的一生,他不仅是工人阶级和劳苦大众的伟大引路人,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者、发扬者和践行者,更是拥有坚强信念、顽强意志、淳厚品性、高洁情怀的无产阶级战士。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将不仅了解列宁一生的全貌,更能从细节中感悟这位革命家的崇高风范。

目录

出版说明
序言  列宁:领袖风采·学者襟怀·战士本色(韦建桦)
第一章  童年和中学时代
第二章  早期的革命活动
第三章  为建立和巩固新型无产阶级政党而斗争
第四章  反对第二国际机会主义捍卫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第五章  领导十月革命建立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第六章  捍卫和巩固新生的苏维埃政权
第七章  支持各国无产阶级革命运动和被压迫民族解放运动
第八章  创造性地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第九章  列宁著作在中国的传播
列宁生平大事年表
编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