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西安这座城/遇见

  • 定价: ¥59.8
  • ISBN:97872001521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
  • 页数:224页
  • 作者:编者:藏羚羊旅行...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座你熟悉的城市,一种不一样的体会。遇见身边这座城,走过城市的晨钟暮鼓……
    春暖花开,阳光正好。遇见西安,这座城。
    西安是魔幻般混搭的城市,古老的和正统的、叛逆的和保守的、秦砖汉瓦和现代化的摩天大楼、革命时期的记忆和新时代的创意……都像宝石的不同切面在阳光下闪烁,反射出恒久的耀眼光芒。
    就像都城隍庙著名牌匾上写的“你来了么”,西安确实值得来、值得读,希望本书有助于你发现西安更多不同的侧面。

内容提要

  

    本书将西安的历史遗迹、文物珍藏、尘封的历史故事和传奇、花样繁多的美食一一呈现在读者面前,极大地满足了众多旅人对于西安的好奇与向往,真正带您走进西安。本书由作者亲自踩线、采访及拍摄,带领读者跟随作者的脚步,领略一处处隐藏着的美景、美食,经历一次与众不同的旅游体验。书中配有必游路线推荐,更有行、住、购等实用信息及小贴士,贴心地为读者安排一次全面的西安之旅,真正走进一座小城,探寻一座小城的故事。

作者简介

    藏羚羊旅行指南编辑部成立于2000年7月,是国内为数很少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踩线的旅游指南创作团队。2014年与台湾墨刻出版全面合作,拥有更多、更丰富的出版资源。“藏羚羊”旅游指南图书推出以来,已累计出版100种以上。团队拥有非常强的市场意识和比较高的工作效率,是国内优秀的旅游图书创作团队之一。其作品被称为中国自助旅行者的“圣经”,深受广大旅行者的喜爱。

目录

书院门历史文化街区
  多彩老西安的汇聚之地
  秦豫肉夹馍
  书院门
  西安碑林博物馆
  一夕iii_house
  面辣子滔楼
  松鼠家CAFE
  卧龙寺
  环城公园
深入回坊
  感受不一样的风情和美食
  钟楼
  鼓楼
  化觉巷清真大寺
  回坊
  京畿造长安饼店
  定家小酥肉·盛志望麻酱酿皮
  大学习巷清真寺
  都城隍庙
  德懋恭老字号点心店
隐藏在闹市的故事
  目睹巨变的古城遗存
  杨虎城将军纪念馆
  莲湖公园
  西仓集市
  洒金桥老街
  西五台云居寺
  左右客茶餐厅
  广仁寺
城墙下的小巷弄
  徘徊在西安的老街古巷问
  小雁塔
  西安博物院
  西安古城墙
  湘子庙
  赵记绿豆馅饼素斋
  陕西巷子老菜馆
  西安古旧书店
  五星街天主教堂
在古城里赏樱
  淹没在樱花烂漫中的西安
  青龙寺
  西安交通大学
  风车与矛咖啡馆
  兴庆宫公园
  万寿八仙宫
  罔极寺
  永兴坊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梦同盛世唐朝
  大明宫丹凤门遗址博物馆
  大明宫考古探索中心
  含元殿遗址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华1935
  大华工业遗址博物馆
  绿驴LVLV STORE
  胡同猫
革命新生之旅
  红色革命的古都印记
  徐家稠酒坊
  西安事变纪念馆
  眼镜张牛肉块扯面
  人民大厦
  明秦王府城墙遗址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革命公园
  平仄咖啡馆
回味古城的历史
  回味在老西安的雁塔风铃下
  大兴善寺
  陕西历史博物馆
  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大慈恩寺·大雁塔
  大雁塔东西苑
  伴山书屋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大雁塔南北广场
曲江的古与新
  追寻曲江新区的岁月流光
  曲江池遗址公园
  曲江秦二世陵遗址公园
  寒窑遗址公园
  西安新艺术中心
  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
  陕拾叁冰饼糖
  大唐芙蓉园
兵马俑、半坡遥远的呼唤
  遥远的记忆与现代艺术生活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华清宫景区
  西安半坡博物馆
  半坡国际艺术区
  自在茶事
  核桃树餐厅

前言

  

    穿越感,这与西安似乎是很相衬的。如果一个城市要应征旅人前来,也像人们找工作那样列出履历供老板们选择,西安的履历一打开,全世界旅人的下巴都能惊掉了!
    是的,西安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当它还是丰镐时,已是被周天子相中的超级宝地,而后又让无数帝王不只生时建都、连死后都要在这块土地周边建地下王朝。比较特别的是,长安城不仅是政治、经济中心,也是文化中心,不管得不得志的骚人墨客,也都爱在此地悲春伤秋,留下让人掩卷叹息的诗文,果真“长安不见使人愁”!
    我如今居住的小区距离大雁塔很近,小区所在的地势比周边都高出了不少,在唐朝这片高地叫作乐游原,登原远眺,京城尽收眼底。每逢三月三上巳节、九月九重阳节,那些《唐诗三百首》里名气吓死人的诗人们就相约登高宴饮,然后题诗作赋,留下了无数佳作传世。
    可以说,西安城的每一个街区、每一块地砖下面,都能对应上无数历史中真实存在的人物和他们曾真实发生过的故事和传奇。如此历史兴盛的城市,古今中外恐怕绝无仅有了,想必能吸引许多考古控、历史控、文青控……前来一抒思古幽情。
    前些年,西安地铁2号线建设过程中,发现并抢救性发掘了130多座古墓,这些古墓的时间跨度超过2 000年。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现代化博物馆,西安市临潼区的临潼博物馆是区县级地志性博物馆,小雁塔院里的西安博物院在国内博物馆中也是首屈一指。
    作为世界四大古都之一的西安,历史遗迹、文物珍藏的确很丰富。不过今天,古建筑和墓冢已经不能完全代表西安,城垣依旧,雁塔高耸,食肆遍布,书院门里古色古香的书卷气与德福巷遍街的酒吧、咖啡厅碰撞出了一个与长安完全不同的西安来。
    别忘了,西安还有美食,花样繁多的地方小吃总能出现在国内外各种评比和榜单中。在做这本书的过程中,我这个土生土长的老西安也跟着沾了点光,既意外发现了以前都不知晓的美味,又改变了我之前对某种小吃店的看法。
    确切地说,西安是魔幻般混搭的城市,古老的和正统的、叛逆的和保守的、秦砖汉瓦和现代化的摩天大楼、革命时期的记忆和新时代的创意……都像宝石的不同切面在阳光下闪烁,反射出恒久的耀眼光芒。
    就像都城隍庙著名牌匾上写的“你来了么”,西安确实值得来、值得读,希望本书有助于你发现西安更多不同的侧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