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孤独的灵魂当惯于远征(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4555409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6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笑人间万事》是余光中的一部散文集。全书选择了学贯中西的余光中对于人生的理解与表达。
    读过本书,清晰看到余光中的漂泊一生,读过本书,彻底明白余光中的乡愁所在!读过本书,可在现代文学中感受古典神韵,读过本书,还能了解中国近百年社会变迁。

内容提要

  

    一首《乡愁》,遍传两岸,只因那一湾浅浅的海峡。海峡两头,有割不断的牵挂。牵得越远,心弦就愈加紧绷;挂得越久,灵魂就愈加孤独。孤独的灵魂,漫漫的远征,归来却是一时无两的散文家和大诗人。
    终于回到大陆母亲的怀抱,回到生于斯长于斯的南京,回到留着青春记忆的蜀地,回到祖籍福建看望乡亲……他漂泊了近一个世纪的心,早已沉静。一个世纪的旅程,所有的记忆,氤氲出中华文化的烟雨朦胧。

媒体推荐

    余光中右手写诗,左手写散文,成就之高,一时无两。——梁实秋
    我也是余先生的粉丝。余光中对中国古典文学真是熟到了骨头里去,这是真正高明的继承。——莫言
    余光中走了,在七十年的台湾文化史上,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从疼痛彻骨的迁徙流亡思乡,到意气风发的“希腊天空”的追寻,到回眸凝视决定拥抱枋寮的泥土,到最后在自己拥抱的泥土上又变成异乡人,余光中的一生就是一部跨世纪的疼痛文化史。——龙应台
    余光中先生才兼诗文,情系两岸,学融中西,为人温良敦厚,是中国当代文学灿烂群星之一。——韩少功

作者简介

    余光中(1928-2017),诗人,散文家,文学家。祖籍福建永春,现任台湾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
    一生从事诗歌、散文、评论、翻译,自称为写作的“四度空间”。文学影响力既深且远,遍及华人世界。
    著有诗集《白玉苦瓜》《藕神》《太阳点名》等;散文集《逍遥游》《左手的缪斯》《听听那冷雨》《青铜一梦》等;评论集《蓝墨水的下游》《举杯向天笑》等;翻译《理想丈夫》《不要紧的女人》《老人和大海》等;主编《中国现代文学大系》《秋之颂》等,合计七十种以上。

目录

山盟
海缘
金陵子弟江湖客
思蜀
两张地图,一本相簿
片瓦渡海——跨世纪的拥抱
山东甘旅
八闽归人——回乡十日记
失帽记
日不落家
三间书房
书斋·书灾
沙田山居
花鸟
娓娓与喋喋
樵夫的烂柯
谁能叫世界停止三秒?
假如我有九条命
一笑人间万事
你的耳朵特别名贵?
猛虎与蔷薇
浪漫的二分法
南半球的冬天
听听那冷雨
思台北,念台北
前贤与旧友
另一段城南旧事
文章与前额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