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政治

中华善字经(汉英对照)

  • 定价: ¥28.6
  • ISBN:9787567138254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大学
  • 页数:10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赵彦春教授又一翻译力作,特朗普总统外孙女也背诵他翻译的《英韵三字经》,该书是其姊妹篇。
    英文三词对译汉语三字,
    翻译丝丝入扣,形神兼顾,
    配有优美中英文朗诵和精美插图,
    在学习中华传统善文化中,领略英语之美,
    适合国学爱好者、英语爱好者、青少年读者欣赏学习。

内容提要

  

    《中华善字经(汉英对照)》是《英韵三字经》的姊妹篇。善字经共百句,取百善之意,分上下两篇。上篇为理论,告诉人们“善是什么”;下篇为践行,告诉人们“如何行善”。文本上借鉴《三字经》,三字一句,结构严谨,韵律和谐,朗朗上口。在内容上,则又引经据典,条分缕析,娓娓道来,寓教于乐,不仅对中国传统善文化进行系统梳理,而且对接当今,突出现实。
    赵彦春将《中华善字经》以独特的“三词格偶韵体”来阐释,不仅在形式上做到完全吻合原著的特点,兼顾了原著的形式之美,在音节和押韵方面更是做到丝丝入扣,形神兼顾。
    《中华善字经:汉英对照》以英文三词对译汉语三字诠释原著,读起来朗朗上口,便于记忆,使译著同样也适于英语国家的读者朗读记忆。

目录

传世之佳作扬善之心经(代序1)
逐善——读尹飞鹏《中华善字经》有感(代序2)
上篇
下篇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