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畅销纪念版)(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5767742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科技
  • 页数:295页
  • 作者:(美)兰道尔·门罗...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球畅销百万册,比尔·盖茨强烈推荐的科普书《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畅销纪念版上市,封面焕新,修复小bug,科普粉丝收藏必备!
    国内外粉丝众多,跨界影响力爆棚!诸多科学家、科普大V、中小学生、一线媒体、TED演讲人、演员韩雪、超人气男团R1SE成员张颜齐联手点赞。
    入选“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获第十一届“文津图书奖”科普类推荐图书,入选豆瓣读书年度好书、2014年度全美优选图书,横扫国外各大图书畅销榜前列!
    这不是中规中矩的《十万个为什么》,而是用科学回答所有奇葩问题。全世界人都隔离能消灭流感吗?你有多大概率遇到真爱?如何用乐高搭出连接伦敦和纽约的大桥?
    这不是枯燥难懂的科普,而是一本轻松有趣的漫画书。门罗原创的火柴人“小剧场”,自带极客幽默,让你在爆笑中收获超多新知。

内容提要

  

    全球畅销百万册的《What if?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问题》畅销纪念版上市!本书是前NASA员工、超热门科普漫画“xkcd”作家兰道尔·门罗的经典代表作,内容来自他的“What If”科学问答专栏,辅以“xkcd”经典火柴人漫画,各学科知识以轻松、幽默的形式跃然纸上。
    如果人体内的DNA瞬间消失了会怎样?如果把海水抽干会怎样?如果地球膨胀得像太阳一样大会怎样?牛排从多高的地方掉下来正好烤熟?全人类搬离地球需要几步?这不是中规中矩的《十万个为什么》,而是脑洞大开的科学真相,小时候萌生的异想天开,都可以在这本书里找到最机智、最幽默的科学答案!

媒体推荐

    门罗用一种大家都能理解的方式探索了这些常识处在极端状态下会怎样,这是一种非常棒的学习科学的方法。而且这本书也适合作为培养思考方式的入门手册。
    ——比尔·盖茨
    从哲学到科学,门罗实现了我们小时候脑袋中那些一直没想明白的超酷点子,虽然很荒诞,但真实。这是本少有的寓教于乐的书。
    ——美国亚马逊2014年好书推荐
    xkcd是全世界科技迷的必备读物。从门罗的解答中,他们读者可以在真实生活中再现这些奇思妙想。
    ——纽约时报
    对科学门外汉来说,那些看似无解的、古怪又重要的问题,在门罗这里都能找到答案。
    ——华尔街日报
    兰道尔·门罗是我们的国宝。
    ——菲尔·普莱,天文学家,TED演讲者,Discovery天文节目主持人

目录

全球风暴
相对论棒球
乏燃料游泳池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一
纽约式时间机器
随机伴侣
激光笔
元素周期墙
大家一起跳
一摩尔鼹鼠
疯狂电吹风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二
最后的人类之光
机枪飞行背包
匀速上升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三
太空潜水艇
短回答环节
闪电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四
人力计算机
小世界
牛排坠落
冰球一击
普通感冒
半空的杯子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五
外星天文学家
消失的DNA
星级塞斯纳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六
尤达大师
飞越州
氦气球降落伞
人类大迁徙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七
自体繁殖
高掷比赛
致命中微子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八
飞越减速带
走失的人
轨道速度
联邦快递VS互联网
自由落体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九
斯巴达勇士
把海水抽干
把海水抽干(续集)
论Twitter(推特)的无穷性
乐高大桥
最长的落日
随机祝福电话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十
地球扩张
无重力射箭
太阳熄灭之日
纸质版维基百科
FACEBOOK(脸书)之死亡国
日不落帝国的日落
搅拌加热
汇聚闪电
最孤独的人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十一
雨滴
考试靠猜
中子子弹
那些古怪又让人忧心的
问题合集十二
15级地震
致谢

前言

  

    这本书里包含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问题的回答。
    这些问题都是通过我的网站提交给我的,而在这个网站上——除了充当疯狂科学家的答疑解惑专栏之外——我还会画“xkcd”,一套火柴人风格的网络漫画。不过我并不是画漫画起家的,我的专业是物理,在毕业后去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做机器人方面的工作。后来我离开了NASA开始全职画漫画,但我对科学和数学的热爱却并未因此而消减。最终我找到了一个发挥我的能力的途径:回答互联网上各种稀奇古怪、有时让人有些担忧的问题。这本书中包含了网站上我最喜欢的一些问题,以及许多从未在网站上出现过的问题。从我有印象以来,我就一直在用数学来解决稀奇古怪的问题。在我5岁的时候,我的母亲在一本相册中记录了当时她和我的一段对话。当她知道我在写这本书后,她翻出了这本相册并把它送到我手中。我从这张25年前记录的纸上一字不差地把这些文字摘抄下来贴在这里:
    兰道尔:我们家里硬的东西多还是软的东西多?
    朱莉:我不知道。
    兰道尔:那全世界哪种东西多呢?
    朱莉:我不知道。
    兰道尔:嗯,每家每户都有三四个枕头,对吧?
    朱莉:是的。
    兰道尔:然后每家每户都有大约15块磁铁,对吧?
    朱莉:我猜是吧。
    兰道尔:所有15加上3或者4,不妨加上4吧,就是19,对吧?
    朱莉:是的。
    兰道尔:所以全世界一共有大约30亿个……软的东西,还有……50亿个硬的……东西。那么,谁赢了?
    朱莉:我猜是硬的东西吧。
    直至今日我都不知道当时30亿和50亿这两个数字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很显然那时我并不理解数字是怎么回事儿。后来我的数学水平慢慢地变好起来,但我使用数学知识的目的还是和我5岁那时一样:我想用它来回答问题。有人说世上没有愚蠢的问题。这句话很明显是不对的:比如说我觉得那时我问的关于硬的东西和软的东西的问题就十分愚蠢。但后来我发现想要完整地回答一个愚蠢的问题有时会带来许多十分有趣的东西。我现在还是不知道世界上硬的东西多还是软的东西多,但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我已经学到了许多其他的东西。接下来我将向你们呈现这段旅途中我最喜欢的那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