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超实用理财入门与技巧

  • 定价: ¥39.8
  • ISBN:97875216085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19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书中的理财故事,主要围绕主人公展开,讲述了她们如何一点点从理财菜鸟变成理财达人,从而告别“缺钱”的烦恼,渐渐接近理想生活的过程。
    书中的理财故事,都是极为常见的现实生活的缩影,并且在年轻人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发现自己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总结出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法,让读者能领悟到理财的真谛。

内容提要

  

    我们的日常生活,从衣食住行到人生规划,处处离不开财富的积累和使用。学会理财可以帮助我们做好人生规划,规避风险,实现梦想。
    本书主要讲述了Cherry、王琳、小倩、吴风在共同的好友莫小白的指导下从理财菜鸟成长为理财达人的故事,并在故事中分享了丰富、实用的理财知识,帮助读者梳理理财观念,全面提升理财技能。

目录

第一章  理财要趁早
  一次聚餐暴露的财务问题
  疑惑与艳羡
  什么是理财
  努力的结果是不开心?
  掌握这项技能很重要
  成功理财的四个必杀技
第二章  理财初体验
  你在白白养活谁
  不可不警惕的广告
  “瘾”的魔力
  消费中的短视心理
  要面子还是要里子
  马马虎虎,日子越过越马虎
  小账精明,大账糊涂
  年度收支大调查
  你不理财,财就不理你
第三章  节流有道:教你告别月光族
  我的钱包我做主
  钱财有“节”才有“流”
  把无用奢侈品扫地出门
  会DIY,生活垃圾变黄金
  经典淘衣经
  搭出不同时尚美
  穷也要安居
  砍价绝技和禁忌
  珍惜“免费午餐”
  爱“拼”才会“盈”
  额外账单漏洞怎么补
  告别月光族
第四章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谁说现实不骨感
  理财波谷期
  为什么言不由衷
  梦想测试题
  给梦想瘦瘦身
  启动理财杠杆
第五章  学会理财,让自己富起来
  你在为谁工作
  投资自我,别怕下血本
  “梦想储蓄池计划”
  细分酉己,再分酉己
  巧用钱财,多快好省
  为人生买一份三重保险
  好房不怕晚
  对待股票要认真,更要理性
  做一个聪明的投资人
  在别人的怨言中寻觅商机
第六章  要幸福,就要会理财
  良好的起点,是成功的跳板
  我投资,所以我收获
  用钱赚钱,要胆大心细
  青春无所惧
  财外生财小诀窍
  快乐的“巴甫洛夫狗”
  逼自己迈过那道坎

前言

  

    我们常常说“三十而立”,可你是否想过,什么是真正的三十而立呢?
    有房有车?结婚生子?升职加薪?还是创业成功,梦想实现?
    也许,对于“三十而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不可否认的是,要实现所有这一切,我们都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个字:“钱”!
    正如那句老话说的:“有钱并非万能,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在生活中,房子、车子需要用钱来买,谈恋爱当然也要花钱,有了孩子以后家里用钱的地方就更多了。在工作上,创业需要第一桶金;而没有稳定的物质保障来维系生活,追逐梦想便显得有些不切实际。
    可见,钱财的积累对每个人来说无疑都是十分重要的。可是钱从哪里来呢?
    很多人只习惯于拼命赚钱,却忘了“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的俗语。
    许多人常常会发出这样的喟叹:每天忙死忙活赚钱,兜里还是没钱,真不知道钱去哪里了?明明收入水平差不多,为什么别人活得有滋有味,自己的生活却时常捉襟见肘?生活已经能省则省,可是仍旧无法摆脱“月光”的生活,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已经很努力了,生活却还是原地踏步、毫无起色?
    当人们无法积攒下财富的时候,往往会把原因归结为赚得太少,物价太高,家里人口多、花销大……殊不知,财富是挣出来的,更是理出来的。
    工作收入高自然是好事,但有一个前提是要会理财。如果不懂理财,消费毫无计划和节制,心中的账本也是稀里糊涂,那么,再多的钱财也会很快被散尽。
    而有些人收入虽然不高,但如果善于安排日常消费,很会省钱,还懂一些投资理财之道的话,那么就可能以自己有限的财富为杠杆,来撬动起有滋有味的幸福生活。
    那么,说了那么多,究竟什么是理财呢?
    理财,顾名思义,就是管理钱财的一门技术。
    哦,技术?
    没错。理财是一门技术。但不要因为看到“技术”两个字就感到害怕。
    首先,本书绝不推销深奥难懂的经济学理论。
    只要你打开本书的第一页,就不难发现,这是一本非常通俗易懂的“生活理财书”。书中的理财故事,主要围绕“我”(吴风)、Cherry、王琳、小倩和莫小白这几位主人公展开。从初入职场到生活稳定、理财有方,她们也经历了许多年轻人都会面临的挫折与烦恼,当然也有成长与收获。本书要介绍的,就是她们如何一点点从理财菜鸟变成理财达人,从而告别“缺钱”的烦恼,渐渐接近理想生活的过程。
    其次,本书以“实用”为宗旨,拒绝复杂,拒绝“纸上谈兵”。
    它不会像逼你编程那样让你头昏脑涨,也不会像让你建造摩天大楼那样不知该如何下手。书中的理财故事,都是极为常见的现实生活的缩影,并且在年轻人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在阅读过程中,你可能会忍不住感叹:“哎呀,这个人不就是我吗?”
    而通过更深入地阅读,你一定会逐渐发现:其实理财并不难。你要做的,仅仅是改掉一些不太好的习惯,改变一些不太对的金钱观念,同时培养一些能让你未来用钱时有所准备的好习惯而已。
    当然,如果你愿意在阅读后,再合上书想一想,那么,相信你不难发现自己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总结出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法——而“授人以渔”,不搞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万能理财法”,让读者能领悟到理财的真谛,正是本书的目的所在。
    最后,祝愿每一位希望告别“月光”、让自己的财富变丰盈的读者,都能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受益,过上更加理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