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零基础学理财五步迈入新中产

  • 定价: ¥59.8
  • ISBN:97872201168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210页
  • 作者:张殚|责编:杨立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部理财入门图书,作者由增加“自由现金流”的概念切入,五部进阶式的财富里程碑为章节,从科学记账到合理消费,帮助理财知识为零的读者从存钱开始,增加自由现金流:5万、10万、30万、60万,经过科学方法和时间积累,最终迈入百万资产的行列。作者通过科学又通俗易学的方法,指导读者不同阶段该投资什么、怎么投,实现从“小负翁”到百万新中产。

内容提要

  

    无论是“投资小白”,还是稍有经验的理财人士,都希望财富增值。这意味着大家不仅要养成科学记账和理性消费的习惯,还要在人生的重要关头有清晰的规划,包括合理配置保险,有策略地购买基金、股票,把握房产投资的正确时机等。
    《零基础学理财,五步迈入新中产》推出5个进阶式财富里程碑,解决读者在不同阶段该投资什么、怎么投资的难题。通过设置清晰的目标,结合大量实用的金融知识和理财工具,为读者量身定制投资方案;让读者完成从理财新人到稳健投资人士,再到有房有车的新中产的蜕变。

媒体推荐

    这里提供了一套简单有效的投资实战指南,真正易学、易懂、易用!希望这本书,能够带你走进投资理财的大门。
    ——周涛,帕米尔信息董事长
    本书将复杂和碎片化的金融产品知识重构为更为实用的知识体系,陪伴读者完成从低阶到高阶的理财成长之路。
    ——徐建明,美国注册理财师协会中国区首席专家
    张殚真的做到了深入浅出,能够把复杂的原理,讲成有趣好懂的故事。本书值得一读。
    ——诸海滨,新财富分析师

作者简介

    张殚,钱研社创始人,曾任红星美凯龙投资总监、民生银行投融资总监、安信证券分析师,最受中产家庭欢迎的财富导师之一。
    用十年时间,从投资新人成长为掌管数亿资金的投资总监。从事股票投资工作时,累计投资组合收益率高达200%。其后,创立中国首家面向中产阶级的金融教育品牌——钱研社,成功带领数万学员从中获益。
    在华尔街见闻、知乎等平台上均设有专栏,其个人微信公众号“钱研社”吸引数万人关注。20侣年GYIC全球青年创新大会中,荣膺20侣年度最具影响力青年创新领袖。

目录

第1个里程碑:5万——攒出你的桶金
  拒绝“糊涂账”,不做小“负翁”
  你真的会“花钱”吗?
  做聪明的消费者:利用信用卡,越花越有钱
  积累财富的智慧:存钱不仅靠毅力,更靠策略
  建立投资思维,找到最适合你的投资规划
第2个里程碑:10万——有保无险,小步快跑的上班族
  获得财富的保障:如何选对人生的份保险?
  如何购买高性价比的保险?
  巧用复利的力量:买保险也能“钱生钱”
  选对银行理财:你该问客户经理这些问题
  玩转互联网金融:P2P究竟靠谱吗?
  基金,最适合上班族的投资选择
第3个里程碑:30万——稳中求胜,打响准中产的预备役
  找到高性价比的基金投资法
  货币基金,给你稳稳的幸福
  指数基金,巴菲特的选择
  基金的花样玩法:QDII基金
  基金的高阶玩法:如何选择股票型基金?
  股市,离你并不遥远
第4个里程碑:60万——跃入股海,高阶玩家的心跳游戏
  新手也能看懂股市K线
  不做韭菜:“股神”的消息,值得听吗?
  新人常见的心理误区:股票总有一天会涨回来
  新人常见的股市误区:“打新”一定会稳赚不赔
  跟着时政新闻去炒股
  你愿意接受炒题材股的刺激感吗?
  什么样的股票可以“共度一生”?
  如何投资一家真正的好公司?
  跟着大师学投资:巴菲特的绝招——未来现金流
第5个里程碑:100万——有房有车,新中产的诞生
  少花冤枉钱,教你精明地买车
  如何选择人生套房?
  房贷怎么还最划算?
  房地产还值得投资吗?
附录1  投资风险类型测试
附录2  Q&A
  第一章答疑
  第二章答疑
  第三章答疑
  第四章答疑
  第五章答疑

前言

  

    投资理财,是每个普通人的必修课
    古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而现在,大家常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是因为缺钱。”
    虽属玩笑,却也反映了不少人的真实生活状态。比如一些年轻朋友,在工作刚开始的两年过得还算潇洒,眼看临近30岁大关,一点积蓄也没有,就变得十分焦虑;特别是在结婚、组建家庭之后,面对教育、医疗、养老这“三座大山”,一刻也不敢放松。这些朋友们遇到不顺心的工作,不敢轻易换;公司有点风吹草动,就开始担心失业;心里焦虑却没有实际办法,只能被外界推着走。
    其实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理财规划来解决。提前做好保障计划,免去后顾之忧;早早制定投资计划,应对中年焦虑……投资理财,已经不只是财富增值的手段,更是一门生存必备技能,是每个普通人的必修课。
    可惜,我见过太多人在理财的道路上举步维艰,甚至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碰壁。在股市最高点买入,直接被套牢;看到P2P很火爆,以为自己抓住了暴富的机会,结果在一波“暴雷潮”后血本无归;好不容易翻开投资理财的书籍,却一次次被枯燥乏味的名词吓退……
    一直以来,我也在思考其中的原因:投资理财并不难,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很容易就能找到快速进阶之道。门外与门内,其实只隔着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可为什么就难以戳破?
    钱老师(张殚)给了我答案。
    钱老师做投资教育这几年,接触了成千上万的用户。她告诉我,过往的投资理财书籍,大多是先科普知识,但是对于“投资小白”来说,他们很难将知识点和具体的操作对应起来。比方说,某位老师向零基础的投资初学者介绍了基金的分类,每种基金的特点,但当初学者面对第三方网站的上千只基金时,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初学者学习投资理财最好的方法,就是从问题出发:针对生活中的一个个财富难题,分析问题点,找到针对性解决方案,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比如同样是讲解基金知识,钱老师会直接告诉读者如何挑选货币基金、投资指数基金。这样,大家就可以边实践、边学习。这样下来,不仅大家的收益得到了增长,还在学习过程中激发了更多的兴趣。
    我推荐这本书,只有一个理由:这是一套简单有效的投资实战指南,真正做到了易学、易懂、易用!希望这本书,能够带你走进投资理财的大门。当你收获第一桶金的时候,相信你能够感觉到那种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的底气。
    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