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林存阳刘中建说郑板桥的狂怪人生

  • 定价: ¥52
  • ISBN:978754705334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379页
  • 作者:林存阳//刘中建|...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人皆欲机智、精明,板桥则不然,他虽然睿智豁达、洞达世相,却发出了“难得糊涂”的慨叹。板桥并非真的要“糊涂”,他也曾煞费苦心地经营仕途,但一生的坎坷遭遇,却如一盆冷水,使他体悟到“聪明反被聪明误”“难得糊涂”的人生“真谛”所在。也许“糊涂”一点,更能在仕途上一帆风顺,游刃有余于官场,成为世人的“大众情人”,名利就更不用说了。板桥虽能体悟到这一点,或也曾试图“一阶未进真藏拙”,但他却怎么也做不好、做不到。此无他,其“狂”“怪”秉性使然也。《林存阳刘中建说郑板桥的狂怪人生》讲述郑板桥“落拓狂傲,糊涂睿智”的一生。

内容提要

  

    郑板桥为“扬州八怪”之首,是中国传统士人精神的继承者与叛逆者。他的“怪”尤其著名:画怪、字怪、人怪,历来是人们津津乐道、盛传不衰的话题。
    本书作者花费多年时间对郑板桥进行研究,对他的一生经历进行考证探讨。全书按时间顺序,分别从郑板桥的生平、诗、书、画、士人理想及对后世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富有创新性的研究,全面展现了郑板桥跌宕起伏的一生,为后人了解、研究郑板桥提供有益的参考。

目录

小 引
盛世文化气象开
落落拓拓成长路
一介书生求学恨
潦倒山东七品官
怪异癫狂写真情
亲情爱情风流情
睿智洒脱参世相
师友之益抒性灵
淑世情怀寄民瘼
卓尔不群三绝立
难得糊涂破红尘
主要参考资料
郑板桥生平简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