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中国表现主义绘画实践研究

  • 定价: ¥128
  • ISBN:97875180731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1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绘画存在的全部意义,不仅因为它是美的艺术,更是因为它是真诚的艺术,是画家用自己的观念和技艺去表达对造化和生命的关怀与爱的艺术。作为画家,尊重自己的直觉,把握绘画的契机,坦荡面对剖析自我,忠于情感的深层次表达,画作才经得起岁月和人心的考验。
    本书里收集的作者的作品,油画山水整体上趋于奔放张扬,水墨造像则凝神内敛,都有基于表现的初衷和立意。

内容提要

  

    本书是作者对中国表现主义绘画实践的研究成果。他的油画作品,努力构建油画风景的新语境:在色彩上,将表现主义与中华民族传统装饰色彩理念相融合,颠覆了西方印象主义的表达方式;在造型上,基于写生经验并融入东方语汇之后进行打散重构,呈现了更具东方诗性美学意味的写意山水。他的水墨作品,以中国传统佛造像为创作母体,以光影视角切入并以传统水墨笔法再现,探讨了外在实“像”与内在心“相”的关系。
    本书是对作者创作历程的一次总结,更是对表现性绘画的深刻思索。这些绘画作品是作者对当代社会及文化现象的艺术反思,也是融汇美术设计学科滋养绘画艺术的有益实践。对广大艺术工作者具有诸多启发与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

    赵文梁,画家,现任教于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二维动画工作室负责人。多次成功举办油画及水墨个人画展,多件作品发表于专业期刊并被机构、个人收藏,出版专著多部。

目录

1  油画
2  水墨
3  写生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