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动漫、卡通

增广贤文(大字版)/漫画国学启蒙

  • 定价: ¥29
  • ISBN:97875002883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盲文
  • 页数:15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增广贤文》是我国古代一本影响极大的蒙学读物。本书精选《增广贤文》中多条经典格言,将含义相近的归类在一起,分为劝学篇、品行篇、交友篇、处世篇、孝悌篇五大章节。用生动有趣的漫画历史故事加以诠释,让读者能够毫无障碍地汲取这部名著的最精华内容。

内容提要

  

    为孩子画一本生动有趣严谨的国学书,让孩子在故事的海洋里撷取流传千年的大智慧!
    本书是洋洋兔漫画机构以我国蒙学读物为蓝本创作的儿童读物。遴选出《增广贤文》中对当代儿童有益的内容,再以与内容主题一致的历史故事或民间故事来绘制漫画,对于原著进行阐释,并在每个故事结尾用简短的文字点明主题。图与文深度融合,增进了儿童读者对于原著的理解,更加适合儿童国学启蒙学习。
    本漫画在创作中充分尊重史实,画面生动,人物对话和旁白文字简单明了,风趣幽默。即保留了原著的严肃认真,又增添了阅读的趣味,更加适合青少年学习。

作者简介

    洋洋兔动漫是中国领先的动漫原创团队,于2003年由漫画家孙元伟组织创立。团队成立至今,在图书、报刊、互联网等动漫相关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目录

劝学篇
  霍光不教子
  叔孙通制礼
  顾炎武读书
  李相拜师
  士别三日
品行篇
  守信的魏文候
  吴稳之饮贪泉水
  苏东坡节俭成习惯
  刚正不阿的段秀实
交友篇
  恩将仇报的贼人
  关羽败走麦城
  唐伯虎学画
  薛仁贵收礼
  伯牙摔琴
  杜肃告密
处世篇
  田饶事鲁哀公
  韩安国不记仇
  不自量力的公孙强
  吕慕正写对联
孝悌篇
  田母拒金
  缇萦救父
  兄长的苦心
  蔡顺奉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