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黄宾虹/中国历代画家绘画题跋选粹

  • 定价: ¥38
  • ISBN:9787540148959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美术
  • 页数:3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绘画融诗书画印于一炉,极大地增加了中国绘画在艺术性上的广度与深度,成为一种综合艺术。一幅绘画画成之后,在画面上题写画题、诗词、文跋,不仅能增加文学和历史的趣味,以扩大画面的文化底蕴,而且能通过书法题跋,与画面形象结合一体,使画面形式更丰富、立体,从而构成中国绘画独特的形式美。
    本书收录著名画家黄宾虹绘画作品题跋,黄宾虹在题画的时候,其书法则写得更加从容,他有时自作题画诗,有时摘录前人题画诗、文,有时夹叙夹议,都颇耐品味。他的很多论述,都很好地融入到了题款中。他在自然的书写、同时也是精心的画面经营中,展示出了另一番境界:书法中所称担夫争道,争中有让,即画中之布白法;争而后有气,气愈足则让处皆是力。

作者简介

    范治斌,1972年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199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中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人物画工作室,获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系,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今,执教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

目录

《黄宾虹/中国历代画家绘画题跋选粹》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