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法苑珠林/中国佛学经典宝藏

  • 定价: ¥48
  • ISBN:978750608640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208页
  • 作者:责编:王梦楠//杨...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佛学经典宝藏”系列图书由星云大师主编,并由大陆和台湾200多名专家学者通力编撰而成,共计132册。原由台湾佛光山出版社出版。全套丛书依照大乘、小乘、禅、净、密等性质分类,并对各个类别进行了精心选择,内容涵盖了各种类别的佛教图书,收书范围之全之广,编撰水平之高,同类书目前无出其右者。通过这些入选作品,基本概括了佛家思想体系的全貌,具有传承传统文化思想的意义,适合相关领域研究者和对佛教佛学有兴趣的广大读者阅读参考。《法苑珠林》为该系列图书中的一本,对佛教经典《法苑珠林》的介绍。包括原典和译文。

内容提要

  

    《法苑珠林》是唐初僧人道世编撰的一部佛教大型类书。全书从浩瀚的大藏经典,同时也从各种世俗的典籍中,选取了大量的资料,分门别类进行编排,为当时僧俗两众提供了全面而实用的导览利器。

作者简介

    王邦维,四川大学历史系77级肄业,1982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1987年在北京大学东语系获博士学位。1987年任北京大学副教授,1992年迄今任北京大学教授,先后任教于北京大学东方系、北京大学东方研究院、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自1985年起在中国大陆、台湾以及德国、法国、印度、日本、瑞典、爱沙尼亚、荷兰、尼泊尔出版或发表有多种学术著作和论文,内容涉及佛教语言、文献、文学,印度和中国佛教史以及中印文化关系。

目录

题 解 
经 典 
1 千佛篇第五 
种姓部第三 
成道部第十二 
2 潜遁篇第二十三 
引证部第二 
3 纳谏篇第四十二 
引证部第二 
4 忠孝篇第四十九 
睒子部第四 
业因部第五 
感应缘 
5 报恩篇第五十一 
引证部第二 
6 愚戆篇第五十九 
杂痴部第三 
7 诈伪篇第六十 
诈畜部第六 
源 流 
解 说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