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极度成功

  • 定价: ¥69
  • ISBN:978755369822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287页
  • 作者:(美)丹尼尔·科伊...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现象级畅销书《一万小时天才理论》作者全新力作,科学新研究揭示高绩效团队的三个终极密码,带领各种类型的团队走向极度成功。
    丹尼尔·科伊尔用了四年的时间进行团队方面的深入研究,深入采访了包括皮克斯、DEO、海豹突击队在内的国际上最先进的组织,参与了哈佛大学、沃顿商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一流学府的研究,最终完成了这部科学性与实用性并重的作品。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院副院长钱小军倾情作序;科学作家,畅销书《万万没想到》作者,得到App《万维钢·精英日课》专栏作家万维钢;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穆胜企业管理咨询事务所创始人穆胜;OKR教练,《OKR使用手册》作者姚琼;跳水运动员,奥运会五金得主吴敏霞联袂推荐。

内容提要

  

    在《极度成功》这本书中,作者揭示了打造高绩效、高凝聚力团队的三个强信号,为打造一支具有超强的创新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能够不断突破自我的团队提供了行动路线图。
    书中有大量的最新研究数据,可以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当下企业文化与团队建设的重要作用。例如,根据哈佛大学对两百多家企业的研究,一种强有力的群体文化在10年间将企业净收益提高了765%;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团队中负面角色的行为能够令团队绩效降低30%~40%。
    书中有很多可拿来即用的最新实践方法。例如传递脆弱信号,构造脆弱环,让参与者的合作性提升50%的方法等。作者使用书中的方法指导一支学生团队参加作文竞赛,学生们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证明了这一套方法不仅可以拿来即用,而且适合各种类型的团队,能够快速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书中有最新的团队评估方法。丹尼尔·科伊尔与沃顿商学院的人力分析小组合作开发了一套测试题,可以帮助团队管理者评估团队成员相互之间联系的紧密度。

媒体推荐

    每一个担任团队或组织领导职位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团队是高效卓越的,如果你想了解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团队或组织能像椋鸟那样,每个个体的独立行为紧密联系起来组成一个团队的高效整体行动的话,我相信《极度成功》这本书一定能够帮助你。
    ——钱小军,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院副院长
    组织一支精英小团队和组织千军万马是完全不同的逻辑,而前者并不比后者容易多少。怎么让一群各有特长、性格各异、个个都以为自己应该当主角的人团结起来高效合作呢?科伊尔发挥强大的研究能力,为读者提供了第一手的经验。
    ——万维钢,科学作家,畅销书《万万没想到》作者,得到App《万维钢·精英日课》专栏作家
    管理团队是很多管理者面对的难题。管理的本质并非依靠权利和地位,而是依靠组建团队和建立团队文化。本书用生动有趣的案例,总结了组建及管理一支团结高效的团队的规律,让人读来十分受用。充满人情味的故事时常让人掩卷沉思,细细体味其中的妙处。无论在管理的顺境还是逆境中读这本书,都犹如与智者交谈,会被不断的灵感点燃。
    ——戴科彬,猎聘创始人兼CEO
    每个神经元的反应都是简单的,但当它们组成一张神经网络,就可以诞生高等智慧。与之类似,现代组织中,个体技能的叠加并非组织成功的法门,个体的高效协作才是关键,而定义协作关系的底层密码就是组织文化。本书阐述了如何打造强大组织文化的轻快逻辑,给了那些一直期待“文化治企”的老板们一把看得见的钥匙。
    ——穆胜,穆胜企业管理咨询事务所创始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后
    “默契”“归属感”这两个词往往被认为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我曾参加了四届奥运会的双人跳水比赛,前后跟三个搭档合作过,对于伙伴间默契的建立和团队精神的传承,一直有很多的个人感受,却不知道从何谈起。而这本书把成功团队的密码解析的非常透彻。
    如何让成员获得归属感和安全感、如何促进互相的信任和依赖、如何把每个成员一点一滴的努力凝聚到共同的目标下,这些问题你都能在书里找到答案。如果你正在寻找让团队高效合作的方式,相信这本《极度成功》会让你有所收获。
    ——吴敏霞,跳水运动员,奥运五金得主
    丹尼尔用真实的案例论证了目标对于高效团队的重要性,目标就像灯塔和导航仪,指引团队前行。目标的一致性、聚焦、优先级与创造性,将引领队员做出正确的行动,从而打造极度成功的团队。
    ——姚琼,OKR教练,《OKR使用手册》作者

作者简介

    丹尼尔·科伊尔,畅销书作家,美国最优秀的运动书籍作家之一,致力于研究运动界中英雄与奇才的学习方法与成功经历,喜爱探索天才的秘密。
    其著作《兰斯·阿姆斯特朗的战争》(Lance Armstrong's War)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 纪实作品《硬球》(Hardball:A Season in the Projects),记录了一群孩子的棒球竞技旅程,成为好莱坞票房影片《临时教练》剧本原型。
    担任《户外》(Outside)杂志特约编辑,曾两次入围美国杂志奖候选名单。

目录

引言  高绩效团队的3个终极密码
第一部分  终极密码1,归属信号创造安全感
  第1章  创造安全感,信号比信息更重要
  第2章  点燃归属信号,改变人们的连接方式
  第3章  圣诞休战,一小时培训实验与导弹兵
  第4章  传递归属信号,给出神奇反馈
  第5章  打造安全空间,近距离碰撞与高频率互动
  第6章  创造安全感的13条原则
第二部分  终极密码2,脆弱信号提升合作性
  第7章  共享脆弱,顺畅的合作源于尴尬的互动
  第8章  构建脆弱环,让陌生人更聪明地合作
  第9章  信任机器,即兴喜剧与珠宝大盗
  第10章  与团队合作,脆弱信号让团队无懈可击
  第11章  与个人合作,脆弱而真诚才能实现一致性
  第12章  共享脆弱的13条原则
第三部分  终极密码3,目标信号推动自组织
  第13章  点亮目标灯塔,创造高目标环境
  第14章  足球流氓与乡村医生
  第15章  引领高执行力团队,经验法则驱动行为
  第16章  引领高创意团队,面向目标持续改进
  第17章  设定目标的7条原则
结语  打造你的高绩效团队

前言

  

    极度成功的文化密码
    钱小军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副院长
    2012年春节前后,我有机会到尼泊尔加德满都西面的著名旅游景点猴庙游览。那是一个温暖的傍晚,到达山顶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金色阳光下的加德满都河谷中,建筑物星罗棋布、连墙接栋的尼泊尔首都的都市景象,而是夕阳下天空中数百只飞鸟合聚而成的一片流动体,它们宛如浮云,上下翻飞,旋动变幻,位置与形状瞬间变化流动,但始终是一个整体。那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这样的景象,不知道它们是什么鸟,更不知道它们是怎么做到的——既是每一个个体的独立行为,又是一个群体的整体行动。直到我阅读了丹尼尔·科伊尔的《极度成功》,才知道这种鸟叫“椋鸟”。
    我从来就不曾设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领导”,不仅需要努力工作,还要带领团队为设定的目标共同努力。因此,当我成为团队领导的时候,心里很没底气。我深知做人的工作远比做事情更重要,做人的工作也远比做事情困难得多。团队由一定数量的人组成,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生”,有自己的想法和主意,有自己的喜好和节奏,怎样才能让这些人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呢?那些有所成就的卓越的团队,是怎么做到的呢?就像是有一只无法言说的无形之手把团队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使得团队就像是一群椋鸟——每个个体的独立行为组成一个群体的整体行动。通常我们把这只“无形的手”称为文化。那么这是什么样的文化,同时又该如何打造这样的文化呢?世界上肯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样,特别想了解这样的文化,可是能够清楚阐释这些问题的书籍却凤毛麟角,难以寻觅。
    但当我从头到尾地阅读完《极度成功》这本书的时候,真有种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我相信它就是那样一本书。
    这本书以丹尼尔·科伊尔实地调查访谈的极度成功的团队或组织,以及他本人辅导一个中学生写作比赛团队的实践为实例,全书分三大部分,用讲故事的方式,细致解读了极度成功团队的文化密码:安全感、合作性和自组织,同时进一步说明了能够创造安全感、合作性和自组织的三个强信号——归属信号、脆弱信号和目标信号。作者的很多观察和总结是对已有组织文化理论与实践的强化或佐证,例如:归属感——经典的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指出,归属感作为人的重要心理需求是“自我实现”的必要条件,是由个体组成的团体成为高效团队的基础。缺少“我是这个团队的重要一员”的认知,就不可能全身心地投入这个团队。再例如:目标意义——著名领导力专家丹尼尔·平克在他的《驱动力》A中也阐述了同样的含义,即“目的和意义”是驱动力的重要来源和保障。意义是人们对事物的情感赋予,事物对某人的意义越重大,就意味着该人对该事物的情感重视程度越高,就意味着该人对该事物越在乎、越愿意投入。因此,归属感和目标意义对于一个超级成功团队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更值得注意的是,本书也阐述了一些“非同寻常”的观点,例如:拥有安全感——我们常听专家们说,组织内部也要竞争,否则就没有了活力。但是,总是强调竞争往往可能令个人产生不安全感。特别是那些缺少容错机制的组织,组织成员更是会缺少安全感,他们不愿或不敢尝试新事物,也不愿面对创新可能带来的失败,组织就会因此失去活力,成为“死水一潭”。因此,让团队成员拥有安全感,才能让他们放下担忧,全情投入,奋力而博。再如:共享脆弱——作者在书中分享了1989年7月美联航232次航班遭遇的一次危机。在那次危机过程中,作为领导的机长海恩斯数次表现出“脆弱”——求助于他人,而不是发号施令;乘坐该次航班、危机发生时主动参与救难的美联航飞行员教练菲奇也是如此。他们通过表达“脆弱”所发出的信号非常强烈,那就是由机长、副机长、飞行工程师以及飞行员教练所组成的团队必须通力合作,否则任何个人都无法挽救飞机。对这一案例的解读以及分析所得出的结论让我想到,我们从小受的教育都是鼓励我们要自立自强,勇敢担当,却从来没有人鼓励过我们要适当地“示弱”。“示弱”就是给别人机会,就是邀请别人参与,就是建立团队成员之间的紧密联系。如果每当团队遇到问题,需要团队成员集思广益时,那些反应特别敏捷的少数“聪明人”总是急于“示强”,不给团队其他成员参与意见的机会,这样的团队就很难让其成员拥有归属感,很难让团队成员之间产生联系,很难真正发挥团队多元组成的优势,也很难像美联航232次航班飞行控制团队那样,发挥每一个人的独特优势,为实现团队目标——安全着陆而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这一点非常值得读者深思——或许这就是卓越的团队如此寥若晨星的原因?
    本书最值得推荐之处还在于,作者不仅告诉我们成功的团队为什么能够成功,还在每一部分的最后,精心总结出了创造安全感、共享脆弱和设定目标的具体原则,它们像菜单一样既明确直接,又简单易懂,为我们提供了从知到行的阶梯,读者可以将其作为自己的行为清单,对照检查,寻找差距,不断改进,逐渐地将这些正确的行为变成自己的自觉行为,进而变成自己的自然习惯。
    每一个担任团队或组织领导职位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团队是高效卓越的,如果你想了解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团队或组织能像椋鸟那样,每个个体的独立行为紧密联系起来组成一个团队的高效整体行动的话,我相信《极度成功》这本书一定能够帮助你。

后记

  

    写一本书就像参加一次旅行,都会使人发生改变。当我过去4年着手这个项目时,我发现自己注意到了以前错过的微妙的联系时刻。我很欣赏某些地方利用小互动来建立一种有凝聚力的文化的做法,比如当地的面包店、我孩子们的学校、加油站。我发现自己欣赏那些坦承自己的缺点,创造坦诚对话的领导者。在家里,我做家长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我尽量少说话而更多关注寻找创造归属感的方式(纸牌游戏绝对是最佳方式)。我并不是突然装备了x光视力,这更像是学习一项体育技能。起初很笨拙,过一段时间之后就好多了。
    我使用这些技能最多的一个地方就是在指导一个团队时。它不是一个运动团队而是一个写作团队,就在我两个女儿就读的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海茨的拉芬·蒙台梭利(Ruffing Montessori)中学。这个写作团队参加了俄亥俄州的“文笔的力量”作文竞赛。学生练习一年就为了参加为期一天的比赛,比赛的形式是根据三个简短提示写出三个故事,比如,“守住秘密”或“埋藏的财富”,然后由裁判打分并排名。这是一项有趣又能够激励人的活动,因为它把写作的创造力与体育比赛记分牌对肾上腺素的影响结合在一起。
    这也是拉芬中学长期以来苦苦努力备战的一项赛事。在过去十年里(我已经指导过了两年),该校学生只是偶尔冲进第一轮比赛,但极少再前进一步。这种结果也情有可原,毕竟拉芬中学规模太小了,只有40名学生,却要和来自全州各地的大型学校竞争。但我却好奇想知道这支团队是否能做得更好。于是在2014年,作为一项实验,我决定把这本书的某些研究理念应用到对该团队的指导上。
    我们在10月进行的第一次每周一次的写作练习课吸引了9名学生:凯瑟琳、卡尔森、艾丽、瓦拉、卡罗琳、夏美、戴维、内森、佐伊,这些能力各异、动机不同的人组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团队。瓦拉和艾丽是充满信心且富有经验的写作者,而卡尔森和卡罗琳比较犹豫,刚刚开始展现他们的创造性。我也有些犹豫。在过去几年里,我采取的是一种传统的,即权威式的方法来指导团队:我说许多话,就像做讲座,然后为他们写的故事提供反馈。用教学术语说,我就是“讲台上的圣人”,而且还站在那里洋洋得意。然而这一年,我要改变做法。
    首先,我改变了座位安排。过去我们都是散坐在各处,现在我用4张小桌子拼凑成一张大桌子,刚好够我们10个人手肘对手肘地挨着坐。然后,我没有像以往那样做一次关于什么是好的写作的讲座,而是问这9名学生:“现在你最喜欢读的书是什么?”大家依次回答。《哈利·波特》出现不止一次,《饥饿游戏》也是。
    然后我问这些书为什么这么好。
    艾丽回答道:“因为他是一个孤儿,几乎所有好故事都有孤儿。”
    内森回答道:“因为有激烈的战争,所有这些人都要死了,太野蛮了,你不想让他们死。”
    卡尔森说道:“因为就是真的、真的很好。”
    我问:“为什么?” 卡尔森吞咽了一下口水。他是一名瘦高的孩子,大大的黑眼睛,举止端庄。他小心翼翼地选择他要说的话:“因为这个故事让你为他们担心。” 我说:“是的。”我跟他碰了下拳头,他笑了。 对我而言,在某些方面,这种指导风格要求非常高,它需要更多的反思,想方设法来激发讨论并激励团队。我同时还要应对什么也不做的挑战:允许对话偶尔漫无边际地展开而不是去控制它。然而,在其他方面,这种新风格更容易些,我不用再专注于教授知识(这需要很多准备和确认),而是变成一个向导:让团队发挥作用;观察一些我可以通过一句话或身体语言介入的时刻;强调他们做出的一次成功选择。 地区比赛在西方传统的情人节那天进行。那天早晨,一场暴风雪席卷了俄亥俄州东北部,积雪最厚的地方超过10厘米,大风的时速达70千米。我们驾车穿越暴风雪前往主办学校,沿途看到很多汽车和卡车翻下了路面,急救服务人员挤在路边,一片呼啸的白色世界看上去就像末世。佐伊说:“我们应该写一篇关于这场暴风雪的文章。”于是其他队友就开始把他们见到的景象编写成故事。 到达主办学校后,我们找了一张靠窗的桌子。然后孩子们相互顶拳,分别走进不同教室参加写作比赛。两个小时之后他们出来了,显得很疲惫。下午3点,评委们将全部作文打完分并排好了名次,比赛组织者把我们领进体育馆,与那里的其他几百名参赛者一起等待宣布结果。 长话短说,我们成绩不错。在七年级比赛中,佐伊获得了第14名。在八年级比赛中,艾丽第1名、瓦拉第10名、内森第12名、夏美第14名。最后,我们举起了八年级第一名的奖杯。几周之后,这个团队在另一场地区比赛中同样表现得很好,佐伊获得了第1名。有4名学生获得参加全州比赛的资格,这是学校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并且艾丽还赢得了优秀年轻作家的奖励。. 但对我来说,那些都不是亮点。亮点与卡尔森有关,那位安静的从未写过什么作文的八年级学生。尽管他没有在地区比赛中出线,但他还是坚持参加每周二的写作练习课。他不再羞于分享他的写作了,并且还以其他方式展现了他的创造力。那年春天,令老师和家长诧异的是,他居然参加了学校《杀死一只知更鸟》的演出。 在这个团队里,卡尔森的特长是写漫画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名叫作约翰尼·麦克图赫的传奇人物,他是一名又高又帅的高中生,自负地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橄榄球选手。约翰尼.麦克图赫的故事很有趣,部分原因是他坚定地认为自己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不管是教练的、团队的,还是家长的,甚至都不需要戴头盔,这使得他陷入各式各样搞笑的困境。但这些故事之所以有趣,主要还是因为卡尔森与团队互动的方式。卡尔森每周都以神气十足的声音讲述约翰尼·麦克图赫的最新历险,整个团队都会放声大笑。我们被这位自以为是的英雄的窘状逗得开怀大笑,笑过之后会一起商量如何把这个故事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