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孟子浅说(上下)/启予国学丛书

  • 定价: ¥65
  • ISBN:97875445594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春
  • 页数:507页
  • 作者:杨军|责编:孙振波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孟子》与《论语》《大学》《中庸》,在古代并称为儒家四书。孟子被儒家誉为亚圣,地位仅次于孔子。本书是吉林大学杨军教授为弟子授课的录音整理而成,深入浅出,密切联系当代实际,对《孟子》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释,抢建了传统与当下相连接的一座桥梁。

内容提要

  

    本丛书既不是注释本,也不是白话本,而是对经典原文含义及启示的深入解读。丛书根据吉林大学文学院中国史系杨军教授给弟子讲课录音整理而成,语言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密切联系当代实际,是立足于当代对儒家精神浅近直白的阐释。丛书本着儒家思想的精神,服务于时代需求,是儒学对当下问题的回应,也是儒学在当下的实际应用,更是儒学在当下的重放异彩。
    本书是其中一册,对《孟子》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释,抢建了传统与当下相连接的一座桥梁。

作者简介

    杨军,辽宁省朝阳市人,1967年12月7日生,回族。现任吉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中国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学集刊》主编。兼任吉林省高句丽渤海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吉林省易经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吉林省孔子学会副会长、吉林省国学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译著5部,主编教材2部。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l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项。

目录

卷一  梁惠王上
卷二  梁惠王下
卷三  公孙丑上
卷四  公孙丑下
卷五  滕文公上
卷六  滕文公下
卷七  离娄上
卷八  离娄下
卷九  万章上
卷十  万章下
卷十一  告子上
卷十二  告子下
卷十三  尽心上
卷十四  尽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