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教育与普及

万物的古怪秩序

  • 定价: ¥79.9
  • ISBN:97875722016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212页
  • 作者:(葡)安东尼奥·达...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万物的古怪秩序》作者是世界公认的神经科学、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安东尼奥·达马西奥。他在首部著作《笛卡尔的错误》中提出了情绪在理性决策中的重要作用,这一观点被广泛应用,使得神经科学、心理学、哲学、经济学的关注点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向,影响深远。
    《万物的古怪秩序》是达马西奥“情绪与人性”五部曲的第三本,为读者绘制了一幅颠覆我们以往认知的万物的运转秩序图。本书把情感的重要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将其置于人类与自然世界的核心地位。通常我们认为是理性、智力造就了我们现在的文化,但这本书告诉你,社会和文化的核心推动力其实是感受。达马西奥不仅对我们的情感做了拆解,讨论了思想和心智是如何根植于感受的,还重点揭示了这对艺术、科学、人工智能和人类未来意味着什么。
    本书叙事宏大,视野广博,在回答了意识的诞生、生命的演化、科学与文化的发展等问题的同时,还将世界万物联系并统一在了起来。这种全新的视角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理解生命、情感和文化起源的新方法,帮助我们重新理解这个世界以及我们在其中的位置。

作者简介

    安东尼奥·达马西奥(Antonio Damasio),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美国南加州大学神经科学、心理学和哲学教授,脑与创造力研究所主任。作为神经病学家和神经科学家,达马西奥在理解情感、决策和意识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并在神经科学、心理学和哲学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他是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之一,著有《笛卡尔的错误》《感受发生的一切》《寻找斯宾诺莎》《当自我来敲门》等书。

目录

推荐序  从理性和感性走向演化理性——序达马西奥著作五部曲中译本
中文版序  探索情绪与感受的世界
前言  感受开启人类文化传奇
第一部分  生命的秩序及其调节
  01 人类的状况
  02 不似之处
  03 内稳态,维持生命兴旺的机制
  04 从单细胞到神经系统和心智
第二部分  组建人类的文化心智
  05 心智的起源
  06 心智的扩展
  07 情感世界
  08 感受的建构
  09 意识河流
第三部分  文化心智的形成与发展
  10 文化的诞生
  11 医学、延长生命和算法
  12 人类现在的状况
  13 万物的古怪秩序
致谢
译者后记
注释与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