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呼啸山庄

  • 定价: ¥35
  • ISBN:97875682822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248页
  • 作者:(英)艾米莉·勃朗...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读名著一定要读名家名译·名师导读版!
    国内一流翻译家作品·国内名师审定导读!
    一切仇恨,终将是一场以爱之名的救赎。
    超越《悲惨世界》《简爱》,名列世界十大名著No.4!
    被誉为“文学中的斯芬克斯”“人间情爱的宏伟史诗”!
    莫言由衷称赞:“读过它,犹同拥有一笔财富。

内容提要

  

    《呼啸山庄》通过三十多年的时间跨度,叙述了恩肖和林敦两家两代人的感情纠葛以及一个错综复杂、惊心动魄的故事。呼啸山庄的主人——乡绅恩肖先生带回一个来历不明的孩子,为其取名希思克利夫。恩肖先生很宠爱这个孩子,于是引起儿子亨德利的嫉妒。在恩肖先生去世后,希思克利夫遭到亨德利的残酷迫害。希思克利夫与恩肖先生的女儿凯瑟琳相爱,但凯瑟琳却嫁给了别人。于是,在多重迫害和打击下,希思克利夫展开了一系列的疯狂报复行为……本书也告诉读者,我们不管遭遇什么挫折和打击,都应该保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在遭遇不公时,也要有敢于抗争的勇气。就算人生的旅途中,偶尔做错事,也不要那么偏执固执,而是要学会反思,救赎内心,保持人性的本真。

媒体推荐

    《呼啸山庄》的丑恶与美善并存,而且它所表达的力量也是一般小说家难以企及的………我不知道还有哪一部小说中关于爱情的痛苦、迷恋、残酷、执着,曾经如此令人吃惊地被描述出来。
    ——英国著名作家  毛姆
    艾米莉·勃朗特的小说真正的、根本的源头无从寻觅,只能来自她那质朴、原始、火山爆发般的想象力。以前没人见过,以后也不会再有。
    ——《大英百科全书》编委  克里夫顿·费迪曼
    《呼啸山庄》说出了爱情的真谛。我认为它当之无愧是古今中外所有写爱情的小说中极为深刻的一部。
    ——中国著名诗人  徐志摩

目录

第一章  初访呼啸山庄
第二章  房东一家
第三章  神秘的房间
第四章  一个野孩子
第五章  老恩肖去世
第六章  夜探画眉田庄
第七章  凯瑟琳的变化
第八章  凯瑟琳和埃德加
第九章  希思克利夫失踪
第十章  希思克利夫归来
第十一章  争斗
第十二章  凯瑟琳病了
第十三章  伊莎贝拉的信
第十四章  探望伊莎贝拉
第十五章  最后的幽会
第十六章  凯瑟琳的死
第十七章  客人成了主人
第十八章  凯茜小姐
第十九章  小林敦
第二十章  要回儿子
第二十一章  烧毁信件
第二十二章  小林敦病了
第二十三章  探病
第二十四章  密访
第二十五章  圈套
第二十六章  惊恐不安的病人
第二十七章  中计
第二十八章  逃跑
第二十九章  希思克利夫的自白
第三十章  小凯茜成了寡妇
第三十一章  再访呼啸山庄
第三十二章  几个月后
第三十三章  凯茜和哈里顿
第三十四章  结局
模拟考点
参考答案

前言

  

    在困境中勇敢抗争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青少年,我们的人生或许没有那么多戏剧性的变化。我们可能在为贫穷、不漂亮、不优秀、学习成绩差而自卑,也可能在为家长的不满、老师的批评、同学们的疏远而烦恼。但这种种遭遇,在与本书主人公悲壮的故事相比,不算什么。让我们通过阅读这本《呼啸山庄》,跟随作者的脚步,走进一个小人物——希思克利夫,看看他是如何从一个任人羞辱的穷小子,逆袭成为呼啸山庄和画眉田庄的主人。
    在作者艾米莉·勃朗特的笔下,我们来到一个名叫呼啸山庄的地方,在这里发生了这样一个故事:呼啸山庄的主人——乡绅恩肖先生带回一个来历不明的孩子,为其取名希思克利夫。恩肖先生很宠爱这个孩子,于是引起儿子亨德利的嫉妒。在恩肖先生去世后,希思克利夫遭到亨德利的残酷迫害。希思克利夫与恩肖先生的女儿凯瑟琳相爱,但凯瑟琳却嫁给了别人。于是,在多重迫害和打击下,希思克利夫展开了一系列围绕在呼啸山庄和画眉田庄的疯狂报复行为。
    故事的精彩之处在于,一个孤儿,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因为对爱情坚贞不渝的追求、对命运不公的抗争、对自由的不懈追求,最终夺取了呼啸山庄和画眉田庄两大家族的财产,成功复仇。但是,复仇得逞之后,他并不开心,内心始终无法从对死去的凯瑟琳的苦恋中解脱出来,最后绝食殉情而死。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主人公因爱生恨,报复情敌、报复两大家族的后代,这种对爱情忠贞不渝的行为、这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这种敢于挑战上层阶级的胆识、这种成功复仇两大家族的能力,难能可贵。但是,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却是扭曲的。因为,他的爱里没有宽恕,他的复仇又伤及了无辜。所以,主人公给人一种苍凉、悲壮的感觉。
    但他人生最后时刻的种种表现,却回归了人性的“我本善良”。这种精神上的升华,是主人公人性的复苏,更闪耀着作者人性主义理想的光芒。因此,他身上的偏执我们要批判,但他这种对命运不公的抗争、迷途知返的行为也值得我们青少年学习。
    所以,作为青少年我们每一个人不管遭遇什么挫折和打击,都应该保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在遭遇不公时,也要有敢于抗争的勇气。就算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偶尔做错事,也不要那么偏执,而是要学会反思,及时止损,救赎内心,重拾人性本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