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富爸爸不公平的优势(财商教育的力量财商教育版)/富爸爸投资理财系列

  • 定价: ¥68
  • ISBN:97872201036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312页
  • 作者:(美)罗伯特·清崎...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2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教育的真实意义在于授人以渔,即帮助人们学会如何将信息创造为实际的价值。问题在于,信息时代的金融类信息过于泛滥,而财商教育却异常缺乏。
    在《富爸爸不公平的优势(财商教育的力量)/富爸爸财商教育系列》一书中,罗伯特·清崎号召人们反思自己的现状,停止对“财富宿命”的盲目跟从。本书阐述了财商教育的力量,并分析了财商教育带来的五项“不公平的优势”。

内容提要

  

    未来十年,是失落的十年,同时也是赚钱的十年。我们现在正面临人类史上较为严峻的金融考验,也是财富重新分配的大好机会!你、我,都不能在这场金钱战争中缺席!
    在《富爸爸不公平的优势》一书中,罗伯特·清崎号召人们反思自己的现状,停止对“财富宿命”的盲目跟从:通过真正的财商教育,人们可以为自己和家人带来梦想的生活。清崎鼓励读者们从力所能及的地方开始做起,从自身出发,开始改变。这本书阐述了财商教育的力量,并分析了财商教育带来的五项“不公平的优势”:
    ●不公平的优势1——知识
    ●不公平的优势2——税
    ●不公平的优势3——债务
    ●不公平的优势4——风险
    ●不公平的优势5——回报
    罗伯特·清崎曾经影响了数百万人的财富观念,他的思想和言论往往与主流思想相悖。然而,正是这种直言不讳的勇气和不落窠臼的思维与判断为其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的洗礼之后,清崎的理论更显出其独有的前瞻性。
    《富爸爸不公平的优势(财商教育的力量)》一书沿袭了“富爸爸”系列图书的经典叙述方式,以两种不同视角再度挑战传统财富观念,期待通过新颖、独特的视角将这些实用的理论转化为真金白银,带领读者体验财商教育的力量,帮助普通民众获取“不公平的优势”。

作者简介

    罗伯特·清崎,是畅销理财书《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被誉为“百万富翁的教父”和“金钱教练”。他出生在夏威夷一个教师家庭,大学毕业后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作为军官和舰载武装直升机飞行员,被派往越南战场。
    1977年,罗伯特·清崎创建了一家生产尼龙钱包的公司,开始自己的商业生涯,大获成功。他经历了三次商海沉浮。1985年,第三次成为百万富翁后,他离开商界,与人创建了一家生意投资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教授生意和投资课程。他常年主持理财和投资教育的课程,还开发了一种教育玩具—《富爸爸现金流》游戏,帮助人们学会原来只有富人才懂得的金钱游戏。

目录

序言 怎样才能捉住猴子
第一章 知识
第二章 税
第三章 债务
第四章 风险
第五章 回报
奖励 常见问题解答
结论
不公平的投资回报
后 记“我讨厌学校,却热爱学习。”
变革的时代
特别章 投资者的五阶分类

前言

  

    怎样才能捉住猴子
    非洲和亚洲的土著猎人为了捕捉猴子,发明出了一套沿用了数千年的方法:先是找个洞口与猴爪大小相似的树洞,再往里面放入水果、坚果等食物。如果有猴子经过,发现了树洞里的食物,它们就会伸手去抓。然而,抓满了食物的猴爪这时就会被卡在洞口。通常情况下,猴子都不会松手,而是选择左拧右拽地使劲儿。等到猎人回来,就能不费吹灰之力地捉住作茧自缚的猴子。
    在这一点上,人和猴子并没有太大的不同。猴子不肯放开的是水果、坚果,而我们不肯放手的是稳定的工作、家当和金钱。少了金钱观的教育,我们就像被自己困住的猴子那样,终身成为雇主和政府的奴隶,为他们赚取利润,缴纳税款。
    2007年金融危机伊始,人们的恐慌进一步蔓延。上班族生怕自己工作不保,变得谨小慎微;按揭贷款还没还清的人们日夜忧心忡忡;各家各户都削减了日常的开销,提升家庭的储蓄比例。尽管如此,美国政府还将印钞机开足了马力,不停地印刷钞票,使得本就不多的家庭储蓄不断贬值。随着股票市场的崩盘,工人的养老金计划损失惨重。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在不间断地向自己的养老金计划按期存钱。虽然失业率持续走高,学校却成为了抢手货:没工作的人为找工作而学习,有工作的人怕丢饭碗而充电。
    敢问路在何方
    到2010年的时候,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不幸的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就像上面那个故事中的猴子一样,他们握紧了拳头,不肯松手。他们向天祈祷危机早日离去;他们寄希望于国家的领导人带领大家走出困境;他们闭着双眼,等着好日子重新降临。
    只有少数人明白,改变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然而,如果缺少了系统的财商教育,这改变便无从谈起。充满危机的十年
    2010~2020年,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动荡的十年。
    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过去的那些老观念——稳定的工作和储蓄、住宅、养老金计划——都会被这场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吞噬。之所以会这么讲,我可是有充分理论依据的:
    1.工业时代的结束
    工业时代始于1500年,终于2000年左右。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由于其他几大帝国都严重受创,美国成为了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
    在工业时代,拥有强盛的工业、一流的教育和精良的武器装备的国家便可以称雄于世界。
    在工业时代,汽车工业、航空工业、无线电通信业和军工业是全世界的重心。
    在工业时代,工人可以找到收入不菲的工作,受到工会的保护,并在退休后领取退休金以满足退休后的经济需要。
    对于工业时代来说,财商教育并无任何重要性可言。
    1989年,互联网诞生。工业时代走到了尽头,信息化时代开始登上历史的舞台。
    在接下来的十年中,科技的发展将进一步解放劳动力。我们本国的工厂将被转移至海外,开办在那些劳动力成本低廉的国家。那种靠着高工资、高退休金生活的观念将成为陈年旧事。
    时至今日,美国已经变成了世界史上最大的负债国。美国政府不可能一如既往地负担从前那样高水平的社会保障及医疗保障体系。
    在信息化时代,没有人能为你的工作和养老打包票。财商教育遂成为了必修课。
    不幸的是,大多数人还是像那只被困的猴子一样,将手伸进树洞。他们攥着大学文凭、工作证、工资卡、医疗福利和退休金,无从脱身却还浑然不知。
    读过这本书后,相信你能对财商教育有所了解,并以此武装自己,找到自己在信息化时代里的生存之道。
    2.金钱的规则在1971年发生了变化
    1971年,尼克松总统宣布美元放弃金本位制,金钱的规则发生变化。
    从1971年起,美元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金钱”,而是成为了用于借债的工具。从那一年起,存款的人将无利可图。
    ……
    这本书的内容都是真实的案例。这本书中充满了我的思想、行动及多年积累下的经验。如果你愿意提升自己的财商,肯定可以获得与我同等的“不公平的优势”。我希望自己的故事和思想可以帮助你丢掉过时的观念,吸纳新的想法。
    再说一遍,同一个停车位里是无法同时容纳两辆车的。
    猴子如果不松开紧握着的猴爪,就无自由可言;人如果无法吐故纳新,就不可能发生改变。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接受新观念总比守旧来得可靠。
    在工业时代和信息化时代交接的过程中,财富也随之发生着转移。那些昨日的富豪可能无法继续自己风光的生活,众多中产阶级可能会沦落为明日的穷苦百姓。同样,学校里的三好学生走入社会之后不一定就混得好。
    这本书就是要鼓励大家放下昨天的自己,勇敢地迎接新的世界,在新世界中赢得财富、机遇和富足的生活。来自主日学校的箴言
    我虽算不上是虔诚的教徒,但却在主日学校里学到了两句箴言,受用至今:
    (1)“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这里说的温柔之人指的并不是软弱的人,而是那些谦逊地吸取新知识以补己之短的人。
    (2)“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
    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是古板、陈旧、与时代脱离的教育体系。此症不除,经济难归正轨。是时候告诉在校学生们关于工作、税收和投资的真相了。只有停止单调的训练,才能让学生们松开卡在树洞中的手,从桎梏中解脱出来。
    如果我们将金钱的秘密藏于身后,秘而不宣,就会有更多像穷爸爸那样受过高等教育的老实人怀着对富人的仇恨和对政府的殷殷期待含恨而去。
    追求自由的日子已经到来。财商教育就是你手中的武器。
    希望你喜欢这本书,也希望你能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说到底,知识才是真正的财富。

后记

  

    “我讨厌学校,却热爱学习。”
    教育的意义
    教育的真实意义在于授人以渔,即帮助人们学会如何将信息创造为实际的价值。问题在于,信息时代的金融类信息过于泛滥,而财商教育却异常缺乏。
    缺少了财商教育,我们只是机械地重复着训练的动作,比巴普洛夫的狗好不了多少:上学、工作,再将辛苦赚来的钱乖乖地送到政府、银行家和华尔街的各类衍生产品里。我该怎么办
    几天之前,我去逛了我家附近的保健品商店。招待我的店员绝对称得上是学富五车。他是农业学院的研究生,还从事过几年的农业生产工作。不幸的是,他遭遇了连续三年的干旱。拖欠的税款最终成了压倒他的最后一棵稻草,农场被迫关闭。后来,他在这家保健品店开始工作,主要负责推销有机食品。时至今日,他已经在这里工作了20年。看得出,他是个非常勤奋的人。
    就在帮我结账的时候,他说道:“你知道吗,联邦储备银行并不归属于联邦。”
    “是啊!”我边点头边应声答道。
    “你知道吗,美国政府每年都在凭空印几万亿的钞票。”
    我又一次点了点头。
    “你注意到了吗,食品的价格一直在走高,政府却说根本没有通货膨胀。”
    “是啊!”我回答。“我也发现食品的价格一直在上涨。”
    “那么政府怎么还说没有通货膨胀呢?”
    “我也纳闷呢。”
    结过账,开始帮我装袋的时候他又开口了:“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当然!请说。” “我们是不是有麻烦了?” “一部分人吧!”我回答道。 “我一无所有。”他顺着话继续说下去,“我的存款很少,信用记录也不好。养老金计划在金融危机的时候跌的惨不忍睹,我干脆就一股脑儿都把钱取出来了。因为提前取款,还额外付了一笔罚金。” 我情不自禁地摇了摇头。 “我该怎么办呢?想重新来过,是不是太晚了点儿?我都一把年纪了。” “你多大?”我问他。 “52岁。” “时间还多的是呢。”我回答道。“肯德基的创始人,桑德斯上校,66岁的时候才开始创业。” “他66岁才开始创业?” “是啊!他本来开着一家烤鸡店。但是有条高速公路刚好规划要占用他的店址。被清退之后,他就彻底歇业了。回家看了看社保卡里的余额,他发现,自己的钱根本不够用。他背起行囊全国各地去推销自己的烤鸡配方。被拒了1000多次,最后终于有人出钱买他的配方了。至此,他开始走上了连锁店的运营之路。之后,肯德基成功实现上市,他本人也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你看现在,肯德基开到了全世界,好多人都借着这个牌子成为了富翁。” “有机食品这行业也不错。你觉得我能同理重走一下肯德基的老路吗?” “当然了。” “那我是不是得先回学校学点儿什么?” “教育很重要,”我停了停,“但你得自己想想自己想学什么,慎重地挑挑上学的地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