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儿童游戏治疗/游戏治疗系列

  • 定价: ¥58
  • ISBN:97875184129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轻工
  • 页数:242页
  • 作者:(美)丹尼尔·S.斯...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游戏治疗是近些年被心理治疗师广泛采用的一种心理治疗技术。想要认识儿童,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我们首先需要参与到儿童的游戏中去。
    本书在介绍儿童与游戏关系的基础上,系统、科学、全面地介绍了儿童游戏治疗的演变历程,阐述了多种游戏治疗的基本范式、案例及其操作流程,非常适合想学习游戏治疗的心理治疗师和咨询师阅读,也适合想对儿童游戏治疗有所了解的父母阅读。

内容提要

  

    在中国,心理咨询的发展起步较晚,关于儿童方面的心理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起步就更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照料到儿童的内在,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有幸遇到丹尼尔这样的好老师,也经过好几年的个案积累,我们相信游戏治疗就是最好的良药。通过玩游戏去照料到每个孩子的内在,这真是一件既奇妙又温暖的事情。
    也许有人会问,这样的方式靠谱吗?这样的方式适合吗?玩不是会让孩子更不专心学习了吗?其实,一开始我们也带有这样的困惑。
    翻开这本书,就会找到答案。
    书中的第一部分讲述了儿童的世界是如何被建构起来的,也讲述了游戏对于孩子意味着什么。这部分的阐述带领我们更好地理解儿童,这是走进儿童内在的关键,这部分的内容不管对于咨询师还是父母都是非常重要的。
    书中的第二部分更深入地讲述了游戏治疗,从父母那里听到孩子的情况,到与孩子见面,再到游戏治疗的进行以及对于父母的教导,这部分内容非常细致入微。每句话都可以作为小贴士贴在工作的地方,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真正地以儿童为中心去开展每一项工作。
    书中的第三部分针对孩子的一些症状进行分类讲解,从症状的表现到用药,从对症状的理解到用游戏的方式解决,丹尼尔真的吸纳了很多方式,也提供了很多视角,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去帮助每个孩子。
    最后的附录也更好地提供了咨询师为儿童咨询的基础工具脚本。

媒体推荐

    斯威尼博士(Daniel Sweeney)在本书中给我们充分显示了关系具有强大的心灵治愈作用。本书对于所有与孩子一起工作、用游戏作为治疗工具的治疗师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舞!
    ——保罗·沃伦(Paul Warren)博士  《咨询与儿童》(Counseling and Children)作者
    谁来帮助孩子们?必须有人勇敢地往前迈出一步,去关注孩子们独特的需要,以及通过游戏来表达他们需要的动力方式。斯威尼接受了这个挑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儿童内在世界的方式。
    ——加里·兰德雷思(Garry L.Landreth)博士  《游戏治疗》(Play therapy: The art of the relationship)作者
    斯威尼博士会带领你开始一段了解儿童情绪的旅程。通过将理论与真实生活中的实践相结合,斯威尼能帮助治疗师对儿童的内在需要有更深入的理解。
    ——威廉·李卡特(Wm.Lee Carter)博士  《儿童思维》(Kid think and “why did you do  that”)作者
    对于希望将游戏治疗技术融入儿童治疗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员来说,本书是一本非常实用的手册,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对儿童进行治疗!
    ——格兰特·马丁(Grant L.Martin)博士  《儿童和青少年咨询中的关键问题》(Critical problems in counseling children and youth)作者

目录

推荐序
前言
引言
第一部分  进入儿童的世界
  第一章  儿童的世界
  第二章  儿童通过游戏进行交流
第二部分  游戏治疗
  第三章  游戏治疗作为基础治疗
  第四章  与父母配合
  第五章  游戏室和游戏材料
  第六章  怎样进行儿童游戏治疗
  第七章  治疗界限的设定
  第八章  在游戏治疗中使用故事、沙盘和艺术
  第九章  通过游戏为儿童提供咨询的相关事项
  第十章  父母培训:亲子游戏治疗
第三部分  根据儿童的具体需要进行治疗
  第十一章  治疗受过创伤的儿童
  第十二章  治疗破坏性行为问题
  第十三章  治疗焦虑和抑郁的儿童
  第十四章  治疗其他童年期常见问题
  第十五章  儿童与精神药理学
附录一  评估工具
附录二  咨询知情同意书
附录三  职业资质公开声明
附录四  为教育和培训使用录像的授权书
图片说明

前言

  

    谁能来帮助孩子们?如果孩子没有得到理解,他们又怎么能获得帮助?因此,我们需要有人能向前一步,能意识到孩子们的特殊需要,以及他们常常会通过游戏与他人进行交流的方式。虽然大多数精神医疗的专业人士会很容易地根据年龄或身高界定孩子,但他们中真正清楚怎样与孩子进行沟通的却为数不多。一个只有5岁的个体从任何意义上讲都是一个人,而且这个人(或者说这个孩子)与其他成年人一样,应当得到应有的尊重、认可、肯定、理解,并被给予认真的倾听和真诚的对待。
    丹尼尔·斯威尼(Daniel Sweeney)就是那个向前迈出了一步的人。他接受了这一挑战,对儿童的世界进行了深邃和敏锐的洞察。因此,我建议即将阅读这本书的读者能够丢弃过去对孩子持有的看法和有限的认知,让这本书引领你进入孩子们的真实生活。
    游戏是孩子最自然的伙伴。如果成人期望与孩子进行密切的情感交流,他们就必须理解孩子们在做游戏时所传递出的信息含义。游戏绝不只是简简单单的玩耍,它是孩子们的一种非语言交流形式,因为在那样的场合下,语言不能够或不足以表达他们的实际想法。因此,如果我们想对孩子有所帮助的话,我们必须乐于和他们打成一片:看他们所看的;体验他们所体验的;感受他们所感受的;好奇他们所好奇的。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进入他们的游戏世界。唯有这样,我们才能触碰到他们的内心深处。
    丹尼尔在本书中不仅告诉读者应当怎样与孩子进行这类接触,他还用最简单的语言引导你在游戏的过程中巧妙地与孩子们融为一体。这本书能够改变你与孩子的相处之道。
    我们承担着养育孩子和与他们建立亲密关系的神圣责任。这本书开启了我们进入孩子内心世界的大门,并且不断地提醒我们抓住每一个机会,借助有利于他们成长的方式与他们进行交流。其实我们每个成年人在学会安静地坐下来和开始工作前,都曾经历过一大段游戏时间。我相信这是为我们与孩子进行交流和建立关系做准备。孩子在游戏过程中会传递出大量的内容,这本书就旨在帮助我们了解和使用孩子的游戏语言,并助其健康成长。这本书极其实用,因为书中提供的建议和方法能够立刻在家中、心理咨询中、课堂上与孩子沟通时派上用场。
    加里·兰德雷思博士(Garry L.Landreth)
    美国北德州大学游戏治疗中心主任、校董、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