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竟陵古韵新吟(精)

  • 定价: ¥88
  • ISBN:978754963128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3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为旧体格律诗、词合集。“竟陵派”是明代后期的文学流派。以竟陵人钟惺、谭元春为首,因此得名,又称竟陵体或钟谭体。倡导一种“幽深孤峭”的风格,主张文学创作应抒写“性灵”,文风求新求奇,刻意雕琢字句。在竟陵派的发源地--湖北省江汉平原一带,活跃着一群扬竟陵诗风的当代古体诗词作者,白守成、郭良原、汪新军、马国平等,他们的作品或咏物言志如《观海》、或议事抒情如《谒八女投江纪念碑》、或旅行随感如《访宁安渤海国遗址》……以古体诗的形式、竟陵派的风格表达当代人的友情、亲情、乡情、爱情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之情,也记录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的城乡风貌。编者希望能通过这本书,展现新时代诗词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雅才情。也期能为弘扬竟陵派遗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目录

序/郭良原
作者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国平作品
王厚林作品
白守成作品
付牧扬作品
兰子雄作品
吕桂田作品
刘中胜作品
刘斌作品
刘政作品
齐传贤作品
孙宁作品
沈中海作品
吴增贵作品
汪新军作品
余邦跃作品
张品梅作品
张艳作品
段红艳作品
胡华作品
钟波作品
郭良原作品
徐章霞作品
黄国兴作品
梁传忠作品
彭太山作品
谢力军作品
曾腾芳作品
跋/萧孔斌
编后/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