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宇宙起源(大爆炸始末)(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7131052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96页
  • 作者:(英)保罗·帕森斯...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BBC天文学通识,认识宇宙的“前世今生”!
    宇宙自诞生后不停地在膨胀;50万岁时才合成第一个中性原子;恒星是硕大无比的“核反应堆”;宇宙绝大部分质量由暗物质与暗能量构成……大爆炸理论可以解释大量不可思议的宇宙现象,是认识宇宙的第一步!
    BBC经典纪录手法,层层推演大爆炸理论!
    宇宙的诞生仅在一瞬之间,人类对宇宙的认识却是漫长和崎岖的。大爆炸理论远非一蹴而就,且仍将在挑战中不断修正。借助历史发展和最新科学发现,立体呈现大爆炸理论的成长与进化。
    80余张照科学照片和模拟图,将抽象理论具体化!
    通过丰富的科学实拍照片、计算机模拟图、历史照片,以及示意图,展现了对宇宙起源这一宇宙中最重要事件的不同答案与假设,并将宇宙大爆炸这一抽象理论给予了具体、形象地诠释。
    权威审订,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审译!
    由从事天体研究多年的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翻译、审校,详细核实文字及学科内容,并依据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必要的校注和补充。

内容提要

  

    《宇宙起源》探索了宇宙中最重要的事件——宇宙的起源。科学家们正在建立一幅日益清晰的画面,用以描述物质以及时空形成之后发生的所有事件。
    何谓大爆炸理论?简单地说,就是138 亿年前,宇宙的空间、时间、物质和辐射——在一个叫做大爆炸的炽热火球中诞生。随着这个火球的膨胀和冷却,微小的亚原子粒子聚合成原子。这些原子随后在重力作用下合并形成星系和恒星。一些恒星发展出了行星系统,并且在其中一些行星上——至少在我们熟知的行星如地球上——创造了一种特殊的化学物质,我们称之为生命。
    《宇宙起源》着重介绍了宇宙起源的各方面知识,还为我们呈现了继大爆炸理论之后镜像宇宙、多重宇宙等最新锐的宇宙理论,是我们理解和认识宇宙的重要参考。

目录

追本溯源
现代宇宙
瑕瑜互见
未知之路
注释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