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宇宙之光(恒星与超新星)(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7131054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96页
  • 作者:(英)伊恩·尼科尔...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BBC天文学通识,解读万物创造之源——恒星与超新星!
    从古至今,由浅及深,逐一阐释恒星与超新星的迷人变化及它们与宇宙的关联。如果没有恒星的存在,宇宙将只有一片漆黑寂冷。恒星散发光与热、合成生命基本元素——碳与氧,还在最终的爆炸中将这些生命的种子播散到整个宇宙。
    BBC经典纪录手法,讲述恒星的一生和人类认识历程!
    从古至今,从托勒密到爱因斯坦,恒星千百年来一直令人们着迷并充满遐想的。人类对恒星的认识始自夜空中的点点繁星,逐渐深入到对它们的本质、运动方式的理解,宇宙终将步入黑暗寂冷的世界。
    跨越物理学等多学科知识,领略耀眼天体的神奇之处!
    综合了光学、核物理等跨学科知识,透过形形色色的宇宙之光,人类逐渐加深了对恒星与超新星的认识。穿插讲述恒星与超新星的核心知识与发现过程,着力重建纪实性的历史场景。
    90余张照科学照片和过程图,形象阐述了恒星的变化和本质!
    通过全彩的天体照片、示意图,以及艺术照片等,清晰构建了恒星的内部工作机制,以及它的演变规律,也形象描述了人类由始以来对恒星的探索和认知变化过程。
    权威审订,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审译!

内容提要

  

    《宇宙之光:恒星与超新星》探究了宇宙中光之使者——恒星的形成、演化和生命历程。作为宇宙中最美丽且富于变化的存在,恒星在千百年来一直让人们着迷并充满退想。人类对恒星的认识自夜空中的星座开始,逐渐深入到它们的本质、运动方式和种种变化。
    目前,天文学家已经掌握了恒星真实的物理本质,并精确地测出它们的亮度、温度、化学成分以及彼此之间的距离。恒星不仅可被划分为多种形态,包括超巨星、白矮星、双星、亮度会发生变化的变星等,在其生命走向衰亡、自身出现塌缩的过程中,还会衍生出中子星、黑洞、超新星。
    恒星在衰亡的过程中放出的部分物质将作为原材料融入新一代形成的恒星和行星当中。当星系中所有的气体耗尽,就不会再有新的恒星形成,由恒星照亮宇宙的时代也将终结。

目录

第一章  认识恒星
第二章  各种各样的恒星
第三章  恒星的一生
第四章  恒星的爆炸及残骸
注释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