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宇宙星尘(彗星流星与小行星)(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7131064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96页
  • 作者:(英)约翰·曼|责...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地球生命的起源是来自彗星的撞击吗?
    下一次小天体撞击地球将在何时发生?
    宇宙中又有多少这样的流浪天体?
    彗星、流星与小行星的现身往往只是惊鸿一瞥,但这些流浪天体足以决定性地影响地球与人类的命运,并且透露了宇宙的许多秘密。恒星、行星从其中孕育,在灭亡时又散化为星尘。彗星、流星与小行星,它们既是宇宙的开始,也是宇宙的终结。

内容提要

  

    《宇宙星尘:彗星、流星与小行星》探讨了彗星、流星和小行星从生到死的完整过程。在不断加深对这些小天体的了解过程中,人类进一步拓展了自身对宇宙起源和生命的认知。
    千百年来,在人类历史上,彗星一直是一种神秘而恐怖的存在。而研究表明,彗星其实是两种天体的近亲:一种是形成流星的太空尘埃,另一种是较大的岩石状的小行星。在太阳系内环绕着太阳运行的轨道上,这样的小天体可谓数以万亿计,其运动和存在的形态丰富多变:绕日环行、休眠、不规则地摆动、撞击大行星,甚至借助引力逃逸出太阳系。
    由于其数量庞大且难以预测,地球似乎无法免于这些具有潜在威胁的流浪天体的撞击。小天体对地球冲撞爆发出的巨大能量,以及随之而来的全球性温度下降,将会导致生命的灭亡。然而,这也正是太阳系自我更新过程的一部分。而且幸运的是,人类已掌握了某些逃避这种厄运的工具。

目录

第一章  造物遗珠
第二章  太阳系外边界
第三章  从神话传说到现实世界
第四章  撞击地球
注释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