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成人教育 > 职业技术教育

钱币彩拓技艺/金苑文库

  • 定价: ¥49
  • ISBN:97875178366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
  • 页数:10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按钱币彩拓拓印对象不同分为花钱彩拓、古钱彩拓;按拓印技艺不同分为钱币平面彩拓、钱币全形彩拓、钱币彩色组拓、钱币彩色叠拓;按拓印材料不同分为钱币纸质彩拓、钱币丝绸彩拓;另有与钱币彩拓相关彩拓:铜镜彩拓、革命纪念章彩拓、毛主席像章彩拓、奇石彩拓、鱼拓画等。
    钱币彩拓技艺并不是对钱币上的图文做简单的复制,好的拓师在传拓时,会根据自己对钱币的理解,进行二次创作,不仅达到形似,而且力求传神,包括用纸、上纸、用墨、用色、注解、装裱等的创新或综合应用,彩拓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性。

作者简介

    鲍展斌,1966年8月出生,男,浙江象山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特聘专家,货币金融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钱币彩拓工作室负责人;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会长;宁波市钱币学会副会长;2018年荣获宁波大学“最美导师”称号,2019年荣获浙江省思政星课堂“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和首批宁波市“四有”好老师称号;主要研究方向有马克思主义文化哲学、货币文化等。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其他各类课题40多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著作7部。
    2019年3月22日《光明日报》发表报道鲍展斌专文:《三十二年“磨就”一门思政课》,光明网、人民网等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转载;《中国教育报》也多次报道鲍展斌思政课教改创新事迹。主讲的“有风景的思政课——一枚勋章讲述张富清式的英雄故事”(含鲍展斌钱币彩拓长卷展示)及“思政星课堂——宁波大学鲍展斌讲述一日一钱故事之反思”教学视频被推送到“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上。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中国古代钱拓的概况
第二章  传统钱拓的优势与不足
第三章  钱币彩拓基本技艺介绍
第四章  钱币彩拓对传统钱拓的传承与创新
第五章  钱币彩拓技艺的教学与展示
第六章  钱币彩拓对弘扬钱币文化的作用
第七章  钱币彩拓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