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第二十二届新概念作文获奖者作品精选(绽放B卷)

  • 定价: ¥38
  • ISBN:9787569936179
  • 开 本:16开 平装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第二十二届新概念“绽放”系列盛大呈现,彰显新概念作文精神:新思维、新表达、真体验。展现青少年创作实力,引领创意写作风潮。
    本书是畅销多年的青春文学读物,集聚第22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第一、二等奖实力派获奖作者的全新代表作品。
    本书作品均是2020年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的优秀作品。全新作品,优中选优;体裁多样,内容充实;彩色设计,精美阅读。
    书中作品文字个性,构思巧妙,充分展现了当前青少年的文学追求与想象力,以及获奖者们的文学才华,有利于让青少年读者爱上文学写作,提高写作水平。
    其装帧精美,封面以文艺插图绘制,内文彩色印刷,彰显十足的青春气息,给读者带来优质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绽放:第二十二届新概念作文获奖者作品精选》集聚第22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第一、二等奖实力派获奖作者的全新代表作品,分为AB两卷,本书为B卷。获奖者们用极富想象力、个性张扬的文字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述说了自己对生活的理解。
    他们写童年里最纯真的快乐,青春里初见般的美好情愫,为梦想不懈奋斗的坚持,城市与乡村生活之间的平衡,对自我的认知以及对家庭和社会的思考……曾经的叛逆、迷茫、矛盾,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蜕变,与世界、与自我和解。
    书中作品体裁多样,包括小说、散文等,内容充实,构思新颖,充分展现了新概念作文精神:新思维、新表达、真体验,展现青少年创作实力,引领创意写作风潮。书中作品展现了当前青少年的文学追求与想象力,以及获奖者们的文学才华,有利于让青少年读者爱上文学写作,提高写作水平。
    内文彩色印刷,彰显十足的青春气息,给读者带来优质的阅读体验。

作者简介

    刘奔三,主编。第二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巴金国际研讨会文学奖得主,业余编剧、影评人、专栏撰稿人。

目录

Part 1 消失的蓝色海域
  龙灯忆事
  夏天秋天
  消失的蓝色海域
  民月1916
  月光照明堂
Part 2 茫茫
  浮光
  茫茫
  泉水忆事
  在五里雾中
  蒲三儿
  到世界去
Part 3 与你有关的波澜壮阔
  自定义异常
  当我和我的心脏谈起你
  与你有关的波澜壮阔
  跟你待一起时我觉得糟糕
  铜雀台
  曲线逃亡
  龙港少女的心愿
  盖茨比心中的灯盏
  永恒的光
  盘古开天辟地前的梦
Part 4 盖茨比心中的灯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