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牛津通识课--黑洞

  • 定价: ¥28
  • ISBN:97875443927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162页
  • 作者:(英)凯瑟琳·布伦...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牛津通识课》系列丛书 ,是牛津大学出版社镇社之宝。自1995年出版以来,该系列已经涉及数十种学科,包含近700本读物,全球销量过1000万册。《牛津通识课》的特点在于,每一本书对应一个主题,每个主题都由该领域的权威专家撰写。确保读者能在三小时内读完一本,并在读完之后搭建起一门关于该主题的专业级知识框架。 目前,该丛书中的大部分已被世界各大知名高校选为专业入门教材。牛津出版社曾这样描述他们的野心:“《牛津通识课》将会涵盖所有主要学科, 为所有读者提供一个可读性强且包罗万千的工具书图书馆。”  《黑洞》是宇宙学最热门的的话题,但黑洞究竟是什么?是时空瓦解之地?是所有恒星都无法避免的终极命运?本书中,作者将科学事实与科幻小说分开,用看似矛盾、神秘且有趣的黑洞现象,概述黑洞的性质和特征,讲述了包括大恒星的壮观崩溃和星系中心发现的巨大黑洞等天文现象,将黑洞的知识全面、系统地呈现在读者面前,向读者展示黑洞在宇宙中扮演的真正角色。

内容提要

  

    黑洞是宇宙中最奇特的天体之一,也是人类想象力的极限之地。
    在我们的认知里,时间和空间仿佛永恒,但黑洞所在之处,却是时空崩溃之地。黑洞会吞噬一切靠近它的物质,包括光和信息。我们无法看到它,更不能靠近它,只能凭着一些公式和天文现象拼凑出少得可怜的结论。黑洞因此成为神秘的代名词——危险,又充满吸引力。我们相信,揭开黑洞之谜,就能找到关于宇宙形成的终极答案。
    在这本小书里,布伦德尔着眼于看似矛盾、神秘且有趣的黑洞现象,全面、系统地阐述黑洞的本质与特征,向读者展示黑洞在宇宙中扮演的真正角色,并帮助读者建立起与黑洞相关的专业级知识框架。

目录

致谢
01  黑洞是什么
02  游览时空
03  黑洞的特征
04  落入黑洞……
05  黑洞的熵和热力学
06  你怎样给黑洞称重
07  吃得更多,长得更大
08  黑洞和副产品
术语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