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诡计

  • 定价: ¥52
  • ISBN:97875143842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491页
  • 作者:(瑞典)哈坎·奈塞...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本短篇小说集,故事均发生在奈塞尔建构的小说世界,以同样的叙事结构,赤裸裸展现忌妒、怀疑、纠结和憎恨等心理状态,秘密浮上台面导致对立、威胁和改变,在罪恶、复仇和赎罪中完结可能是你我曾经只敢想却没胆敢做的事。

内容提要

  

    扣人心弦的《诡计》一书是哈坎·奈塞尔(Hakan Nesser)最好的中篇小说和短篇小说的合集,目前有三部重要电影在其故事基础上拍摄完成。
    《诡计》的五个故事以虚构的城市马尔达姆(Maardam)为背景,主题涉及秘密的大白于天下、谎言的被揭露,以及那些自以为已经逃脱了过去的人的噩梦重温。
    在这本小说集的基础上拍摄有电影三部曲——《亲爱的艾格尼丝》《作者之死》和《撒玛利亚》——它们由丹尼尔-阿尔弗莱德森(Daniel Al-fredson)导演,本·金斯利(Ben Kingsley)和嘉玛·陈(Gemma Chan)主演。已经开始在全球多个国家上映。

媒体推荐

    悬疑大师。
    ——《星期日泰晤士报》
    瑞典犯罪小说之教父。
    ——《地铁报》
    瑞典最好的犯罪小说作家之一。
    ——《星期日邮报》
    北欧最优秀的黑色小说作家之一。
    ——《卫报》
    哈坎·奈塞尔是瑞典犯罪小说作家中的领军人物。
    ——《泰晤士报》
    更胜一筹的斯堪的纳维亚犯罪小说……扣人心弦。
    ——《妇女与家庭》

作者简介

    哈坎·奈塞尔(Hakan Nesser)是瑞典受欢迎的犯罪小说作家之一,他的关于范·维特仁(Van Veeteren)探长的小说获得了多个奖项,包括欧洲犯罪小说之星奖(开膛手奖)、瑞典犯罪小说学院奖(三次)和斯堪的纳维亚玻璃钥匙奖。他的范·维特仁系列和巴巴罗蒂探长(Inspector Barbarotti)五重奏已经在超过25个国家出版,并在全球售出超过1900万册。哈坎·奈塞尔与妻子住在戈特兰,每年有部分时间在英国度过。

目录

前言
汤姆
赖因
亲爱的艾格尼丝
撒玛利亚的花朵
事件中的所有信息

前言

  

    “诡计”是家位于马尔达姆市中心奇莫大街的咖啡馆。
    它也是丹尼尔·阿尔弗莱德森(Daniel Alfredson)执导的三部电影的合称,它们拍摄于2017年,并于2018-2019年获得国际首映:《作者之死》(Death 0f an Author)、《撒玛利亚》(Samaria)和《亲爱的艾格尼丝》(Dear Agnes)。这些电影是根据我写的几个故事改编的——本书的后四篇——之前已经在瑞典出版。本书的开篇之作——《汤姆》——是新作,且在此是第一次发表。
    书就是书,电影就是电影。当故事从一种媒介转移到另一种媒介时,通常必须重新定位,寻找新的表达形式。它们甚至会有全新的结局。在“诡计”系列中,书与电影之间的所有差异都是必要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是有意为之的。
    但是,当然,每个故事的相似之处,每个故事的本质,每个故事的真实内容,都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