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那年的梦想(张小娴经典作品全新修订本)/Channle A系列

  • 定价: ¥40
  • ISBN:978754049661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1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如果有一个机会让你回到过去,你会回到哪一年?”
    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张小娴唯一恋爱群像经典小说,写尽都市爱情的痴狂和悲欢,女性阅读经典。
    一档名叫Channel A的电台节目,一个名叫夏心桔的主播,一群在爱中寂寞的恋人们……
    装帧升级:知名插画师绘制封面,小开本制作,便于携带阅读。

内容提要

  

    本书是张小娴经典作品Channel A系列的第一部。
    Channel A是小说主角夏心桔主持的一个晚间电台节目,有时候,它是对听者的慰藉,有时候,它偏偏触动了伤口、翻开了记忆。更多的时候,它让思念泛滥成灾。她倾听人们的心声,人们可以未曾谋面,但也不妨碍他们回忆“当年的梦想”……

作者简介

    张小娴,香港知名作家。她是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20世纪90年代初于《明报》连载《面包树上的女人》而声名鹊起。
    她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灼热与冷却,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与泪水,迄今已出四十多本小说和散文集,深受广大读者好评。
    她对人性的洞察,使她开创了一种既温柔又犀利的爱情文字。每一字句都打到心坎,让数以千万的读者得到疗愈,而我们也能从她的作品中豁然明白,爱情的得失从来就不重要,当你舍弃一些,也许得到更多,只要曾深深爱过,你的人生将愈加完整。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前言

  

    爱到无法无天的时候
    Channel A这部小说,是从一九九九年三月Amy创刊号开始,在杂志上每期连载的。小说的形式看似短篇,读者看下去,却会发现它是一个长篇故事,每个故事的人物是相连的。
    这部小说有别于我其他的小说,它更贴近现实一点;也许,因此会更赤裸一点。
    写这部小说的时候,想写的是女孩子在这个城市里所经历的情爱。这些故事,都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甚至是我们自己身上,当中有甜蜜,也有苦涩。我们的步伐常常是如此匆促,有时候会错过许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如此孤独,有时候,又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唯一不犹豫的时刻,是哪里有爱情,我们就会义无反顾地向那个方向奔跑,把身上的一切都抛到脑后。
    在旅途中,我读了刘易斯(C.S.Lewis)的《四种爱》,这本书使我深深地震撼,也在我最伤心的时候抚慰了我的心灵。书里有这样一段文字:
    “如果人一任爱成为他生活的最高主宰,恨的种子就会发芽滋长。然后它就会成为神,然后它就会成为魔。”
    在情爱里,我们都曾经膨胀为神,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最后,我们却也沦落成魔,无法自拔。
    Channel A里的主角,有一些也曾经膨胀为神,然后沦落成魔。他们无可选择地让爱成为生活的主宰,最后唯有活在恨里。而我,却升上了天使的宝座,俯视苍生。
    刘易斯在书的另一章说:“当爱变得无法无天的时候,它不但会去伤害别人,还会摧毁自己。”
    Channel A里,似乎每一个人都是爱得无法无天的。他们摧毁了别人的同时,也摧毁了自己。是否我也曾相信,无法无天的爱才是爱?即使有的救,我们也宁愿没的救。
    在校对这部小说的时候,我开始同情小说里的主角,他们也许爱得毫无法度,却是掏尽所有的。我想写的,是人对爱的追寻。我仍然相信,爱是不会消逝的。有一天,它能够胜过恨。当你深深地爱着一个人,你是宁愿永不相见也不愿他一辈子恨你的。
    我们对自己无法无天,面对自己所爱的人,却是战战兢兢的。我们甚至愿意用双倍的溺爱让对方永享自由。这样子的爱,是永不会沦落的。
    张小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