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魔法蛋糕店(张小娴经典作品全新修订本)/Channel A系列

  • 定价: ¥40
  • ISBN:978754049657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1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最初的爱情,总是教人回味的。”
    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张小娴唯一恋爱群像经典小说,写尽都市爱情的痴狂和悲欢,女性阅读经典。
    一档名叫Channel A的电台节目,一个名叫夏心桔的主播,一群在爱中寂寞的恋人们……
    装帧升级:知名插画师绘制封面,小开本制作,便于携带阅读。

内容提要

  

    本书是张小娴经典作品Channel A系列的第三部。
    Channel A是小说主角夏心桔主持的一个晚间电台节目,有时候,它是对听者的慰藉,有时候,它偏偏触动了伤口、翻开了记忆。更多的时候,它让思念泛滥成灾。
    那家德国风味的魔法蛋糕店是他们爱情的驿站。当爱情走进生活,开始的时候,总是甜蜜的。但以后,或许就会有了厌倦、习惯、背弃、寂寞、绝望和冷笑。虽然爱情有那么多的坏处,这些年轻人依然渴求一个爱抚、一个怀抱、一个希望……

作者简介

    张小娴,香港知名作家。她是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20世纪90年代初于《明报》连载《面包树上的女人》而声名鹊起。
    她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灼热与冷却,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与泪水,迄今已出四十多本小说和散文集,深受广大读者好评。
    她对人性的洞察,使她开创了一种既温柔又犀利的爱情文字。每一字句都打到心坎,让数以千万的读者得到疗愈,而我们也能从她的作品中豁然明白,爱情的得失从来就不重要,当你舍弃一些,也许得到更多,只要曾深深爱过,你的人生将愈加完整。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前言

  

    记忆中的奶油玫瑰
    那年我大概五岁吧。生日的那天,爸爸妈妈买了一个蛋糕给我。小小的蛋糕上,装饰着两朵粉红色的奶油玫瑰,插着一支蜡烛。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时光飞逝,我吃过无数更美味和更漂亮的蛋糕。然而,童年时的那两朵奶油玫瑰,却在我记忆里长存。
    蛋糕总是让人联想到快乐。伤心的时候,我们不会想到要吃蛋糕。爱情不也是这样吗?开始的时候,总是甜蜜的。以后,就有了厌倦、习惯、背弃、寂寞、绝望和冷笑。爱情有那么多的坏处,我们却依然渴求一个爱抚、一个怀抱、一个希望。
    人是多么孤寂的动物!
    我们抬举了爱情,也用爱情抬举了自己和对方。当你被爱和爱上别人,你不再是一堆血和骨头,而是一个盛放的灵魂。
    爱情让我们爱上自己、怀疑自己、恨自己、怜悯自己,也了解自己。它让我们深入去探究自身最遥远也最亲近的内陆。
    直到今天,我还是不了解我自己。
    也许因为不了解,才会继续写作吧。
    Channel A Ⅲ《魔法蛋糕店》是 Channel AⅠ《那年的梦想》和 Channel A Ⅱ《蝴蝶过期居留》的延续。人物换过了一批,故事也没那么沉重。第一辑和第二辑比较悲伤一点,更接近自身的内陆。这一辑的故事比较轻快,也许离自身的内陆遥远一点。可谁又知道不是亲近一点呢?
    当爱情承载更多的希望,它也会幻灭得更快。这一辑的人物比头两辑的人物都要年轻、快乐和洒脱一点,不像第一、二辑里的人,总是抓住一段感情不肯放手,总是追悔着逝去的时光。
    你问哪一辑的我才是我?每一辑的我都是我。
    人大了,距离那两朵无忧的奶油玫瑰的日子远了。我自身也有一片遥远而亲近,却又危险的内陆。
    张小娴
    二〇〇一年十二月三日于香港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