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蝴蝶过期居留(张小娴经典作品全新修订本)/Channel A系列

  • 定价: ¥38
  • ISBN:97875404966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19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的记忆都是有选择性的吧?大家记着的事情,是不一样的。”
    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张小娴唯一恋爱群像经典小说,写尽都市爱情的痴狂和悲欢,女性阅读经典。
    一档名叫Channel A的电台节目,一个名叫夏心桔的主播,一群在爱中寂寞的恋人们……
    装帧升级:知名插画师绘制封面,小开本制作,便于携带阅读。

内容提要

  

    本书是张小娴经典作品Channel A系列的第二部。Channel A是小说主角夏心桔主持的一个晚间电台节目,有时候,它是对听者的慰藉,有时候,它偏偏触动了伤口、翻开了记忆。更多的时候,它让思念泛滥成灾。我们以为自己爱得死去活来,没法放弃,可是,就在一个微小的关节,你会突然清醒过来。一起听着Channel A的他们,或爱而不得,或自我欺骗,在爱中清醒,是多么难……

作者简介

    张小娴,香港知名作家。她是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20世纪90年代初于《明报》连载《面包树上的女人》而声名鹊起。
    她以小说描绘爱情的灼热与冷却,以散文倾诉恋人的微笑与泪水,迄今已出四十多本小说和散文集,深受广大读者好评。
    她对人性的洞察,使她开创了一种既温柔又犀利的爱情文字。每一字句都打到心坎,让数以千万的读者得到疗愈,而我们也能从她的作品中豁然明白,爱情的得失从来就不重要,当你舍弃一些,也许得到更多,只要曾深深爱过,你的人生将愈加完整。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前言

  

    在重重叠叠的时光里
    我们一直以为,时间是自有永有的。我们在时间的长河里经历生老病死,岁月荣枯。然而,有科学家说,时间其实是弯弯曲曲的。
    因为弯曲,所以会有许多时空交叠。
    这部小说里的人物都在某个时空交接,或擦肩而过,或相遇相爱,或是离别之后被思念折磨。我们所谓的过去与现在,也许是虚无的。
    那么,所谓永远,不过是人类主观的愿望,而不是一个客观的实体。
    永远,到底有多远?
    我们追求永远的爱,却不知道什么是永远,那是多么地可笑!
    我们老是觉得思念的时光是漫长的,而回忆都是美好的。假使时间弯曲,也就无所谓“逝者如斯”了。
    我们渴望跟自己所爱的人有一个美好的将来。然而,在重重叠叠的光阴里,并没有所谓“将来”。
    英国物理学家巴布雅在他的近作《时间的终结》一书里说,时间不过是一种人为的测量方式,并非真实存在。日出月落,季节迁移,人的衰老,是物质生长的必然过程,时间和空间一样,只是见证这一切。
    巴布雅认为,天下万物,包括宇宙和人类,也无所谓过去与将来,只有现在。每一个“现在”都包含了从前与将来。
    流逝的光阴,不过是人类的幻觉。
    现在就是永远,这是科学家说的。
    在相爱之前,也许我们曾经相遇。相聚的每一刻,就是将来。纵使有一天,我们分开了,天涯各处,我们仍然是在一起的。
    这样相信的话,是不是比较幸福?
    在流淌的岁月里,我们从未分开,而是重叠又重叠。唯一的真实,是肉体会败亡。时光可以轮回,人却不能。相爱的时候,就要珍惜每一个现在。你是不会重来的,我也无可能复活。
    张小娴
    二〇〇一年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