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冰川大冒险/沈石溪动物探索营

  • 定价: ¥28
  • ISBN:97875708066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13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创作这么一套图文并茂的“沈石溪动物探索营”,就是为了弥补城市生活带给我们的缺憾,满足广大青少年朋友向往大自然、认知大自然、拥抱大自然的精神渴求。
    本书带你去探险冰川的世界,感受冰川壮美。
    快跟上探索营的步伐,去冒险吧!

内容提要

  

    在本书中,沈石溪老师带领着动物探索营的成员们进行了冰川大冒险。在惊险重重的旅途中,他们不仅感受到了冰川的壮美,认识了许多新奇的动植物,还发现了冰川所面临的困境。

作者简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于上海。1969年赴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勐混区曼谷大队曼广弄傣族村寨插队落户,在云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现已出版500多万字的作品,所著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教材。
    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

目录

消失的木屋
峭壁上的羊
轰!冰川崩塌了
惊险重重的攀登
冰塔林迷踪
一场“车祸”
功夫小熊猫
林中探查
金猫的提醒
血色石滩
征服“铁山”
雪莲守卫者

前言

  

    大自然狂野交响乐
    沈石溪
    人类是由某种灵长类动物进化而来的。远古时代的人类先祖,与各种动物共生共栖,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为了获得果腹的食物,森林采摘,草原狩猎,或攀爬悬崖峭壁,或奔波高山大川,人类锻炼出强悍的体魄和旺盛的生命力。随着时代进步,人类建起了城市。城市商业繁荣、交通便捷、医疗先进、教育优良、就业方便,能满足人们衣食住行各种需求,给人类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于是就有更多的人告别田野山川,搬进城市居住,变成了城里人。
    这就是浩浩荡荡不可阻挡的城市化进程。
    但也有人对人类建造的城市不以为然。英国著名学者德斯蒙德·莫里斯就把城市比喻为人类动物园,把拥挤的建筑物比喻成水泥森林。他认为城市就是人类为自己建起的动物园,生活在水泥森林里的人,就像被囚禁在动物园里的动物,失去了自由活泼的天性,失去了强悍灵动的原始生命力。
    德斯蒙德·莫里斯的话属于一家之言,未免有点偏激。但仔细想想,城市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确实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负面的东西。人类本来是大自然的宠儿,是从大自然演化而来的,天生就跟大自然有割舍不断的浓浓的血脉亲情,城市生活却让我们和大自然渐行渐远。在水泥森林里,抬头就是墙,很难看到蓝天白云,更难欣赏到日出日落的瑰丽景象。除了被关在动物园里的那些垂头丧气、半死不活的动物,我们的生活已经跟野生动物完全隔绝。马路上看不到一匹马,平时也很难听到鸟的鸣叫。
    我们创作这么一套图文并茂的“沈石溪动物探索营”,就是为了弥补城市生活带给我们的缺憾,满足广大青少年朋友向往大自然、认知大自然、拥抱大自然的精神渴求。
    如今的校园生活,精巧细腻有余,粗犷辽阔不足,而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描写野生动物顽强生存、追求辉煌的奋斗历程,充满阳刚之美,极具生命张力,广受青少年读者喜爱。
    “沈石溪动物探索营”不仅体现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雄浑壮美的叙事风格,更进一步拓展了动物小说的创作空间。到北极去看北极熊,到南极去看帝企鹅,到青藏高原去看藏羚羊,到大兴安岭去看东北虎……大干世界,动物王国,无穷奥秘,等待破解。
    翻开“沈石溪动物探索营”,这将是一次动物世界的奇妙旅行,也将是一席色香味俱全的阅读盛宴。高山雪域、森林牧场、飞禽走兽、虎豹豺狼,将奏响一曲大自然狂野交响乐。我们听惯了城市生活的抒情乐曲,也换换口味,欣赏一下别样生命奏响的强劲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