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漫画唐朝三百年

  • 定价: ¥48
  • ISBN:97875470534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27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漫画唐朝三百年》为百万畅销书《唐朝那些事儿》作者冬雪心境的全新力作。全书通过令人捧腹的漫画,为读者徐徐拉开唐朝历史的大幕,生动活泼地再现了唐朝风云激荡的历史,精彩纷呈地演绎了玄武门之变等诸多唐代历史事件。全书分为两篇,历史篇以时间为线,介绍唐朝的历史;风俗篇展现唐朝的婚丧嫁娶等风俗文化,再现唐代百姓的生活全景。
    作者以让人忍俊不禁的语言、生动幽默的漫画,轻松有趣地讲述了唐朝历史及风俗文化,给读者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唐朝历史大普及。文中提供的历史及风俗细节,源自古籍及该领域的学术专著等,虽语言诙谐,但内容严谨,是一本唐代历史方面的入门读物。

作者简介

    冬雪心境,本名李珩,80后人士,来自曲艺之乡天津,写过150万字的《唐朝那些事儿》(全七册)和40万字的《隋朝那些事儿》(全三册),也在央视12套《法律讲堂》(文史版)讲过《大唐第一宰相长孙无忌》和《大唐宰相遇刺案》,跟观众混个脸熟。在普及历史、传播文化方面永远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

目录

序言
历史篇
  大唐开国
  盛世长歌
  女皇治世
  开元盛世
  藩患祸乱
  帝国落日
风俗篇
  舌尖上的大唐
  大唐穿衣打扮秘籍
  大唐的婚姻习俗
  大唐冷知识之绝对零度
  大唐社会风貌概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