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船舶(精)/手绘人类重大发明

  • 定价: ¥78
  • ISBN:9787121389498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49页
  • 作者:(德)阿里·米特古...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类第一次鼓起勇气尝试征服水域或许要追溯到数十万年前。第一位下水的勇士乘坐的可能是一棵被连根拔起的大树或一束干燥的树枝。他或许会因为身体失去平衡落入深水而丧命,这是因为当时的人类还不会游泳。现代人掌握的游泳技巧原始人并未掌握。当时,船桨尚未发明,人们划水使用的是手或折断的树枝。泛舟行船不是个人或单个民族的发明产物。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人类制造出了各不相同的舟艇。工具的改进使得精巧的设计得以实现。在文化高度发展的民族中,造船业逐渐从手工业中独立出来。造船业的兴起标志着这些民族不仅能制造出高质量的船舶,而且还掌握了高超的航海技能。通过经营海上贸易,较小的国度及像威尼斯那样的贸易城市都能变得富有、强大。贸易可以积累财富,人们也需要大规模的武装舰队捍卫财富。
    船舶的不断改进和导航技术的不断进步最终促成了地理大发现和环球航行。蒸汽动力的广泛应用为船舶技术的改革和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船舶进入了蒸汽机时代。现代船舶使用发动机和涡轮机来驱动。驱动船舶的燃料最初是煤炭,现在主要依靠石油。
    核能或许是未来船舶的燃料,船舶即将进入核能时代。

内容提要

  

    古往今来,人类从未停止过探索未知的脚步。人们不断改进或发明新型交通工具,只为能够到达更远的地方。针对交通工具的变革和发展,德国知名作家阿里·米特古驰精心创作了这本趣味科普图画书。作者用幽默的画风、精准的细节描绘了人类社会科技进步与船舶发展结下的不解之缘,也让小读者在阅读的乐趣中,见证了人类文明进步的初心和使命。本书展示了船舶的发展历程:从原始人凿空树干制作的独木舟,到帆船、蒸汽船、渔业加工船、港口拖船和赛艇,这些发明无不是当时最辉煌的作品,无不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征服海洋行程,人类一往无前!

目录

《船舶(精)/手绘人类重大发明》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