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乐观而不绝望/乔姆斯基作品系列

  • 定价: ¥49
  • ISBN:978753278088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295页
  • 作者:(美)诺姆·乔姆斯...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现代语言学之父”、“可能是目前还健在的最重要的知识分子”、“美国永远的反对派”、“洞察时务的不识时务者”……乔姆斯基身上的标签极多且备受争议。据艺术和人文引文索引说,在1980年到1992年,乔姆斯基是被文献引用数最多的健在学者,并是有史以来被引用数第八多的学者;学者身份之外,他一直秉持着知识分子的犀利、坚忍、守持和骄傲,对美国政府一贯持鲜明的批判立场,对美国外交政策的批评也成为他的很多政论的基点之一。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乔姆斯基发表了大量关于国际时局和美国政策的文章和书籍,在国内外均拥有极高的知名度。
    乔姆斯基在本书全面分析了从奥巴马到特朗普以来美国国内政治和社会层面发生的变化,全面分析了2016年美国大选的情形和结果、医疗体系、教育制度等一系列值得关注的重要议题,从政党政治、政治策略、选举艺术、种族分裂的等角度全面分析了“为什么是特朗普”这一问题。我们见识了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以及世界范围内的新变化,如今特朗普此阶段的任期已近尾声,并全力准备在2020的美国大选中谋求连任。本书是很好的观察美国国内政治、外交政策、其在世界范围内的角色以及复盘特朗普时代的读物。

内容提要

  

    《乐观而不绝望/乔姆斯基作品系列》是C.J.波利赫罗纽对诺姆·乔姆斯基所作的访谈集,时间跨度从2013年到2017年。在这些访谈中,乔姆斯基讨论了他对“反恐战争”、西方新自由主义的兴起、欧洲难民危机以及欧盟的分裂、中东问题的和平前景、美国选举制度功能失调、核扩散和气候危机对人类构成的严重威胁以及特朗普时代的美国等问题的看法。
    乔姆斯基不失时机的推出了《乐观而不绝望》一书,为这个黯淡的世界带来洞见之光。全书共分为三个部分,乔姆斯基首先从美国社会现状、欧洲一体化进程、恐怖主义的最新形势以及全球阶级分化等问题的分析入手。第二部分则重点关注特朗普时代的美国,阐述了美国外交政策的悠久历史,以及美国全民医疗政策、教育政策等其他议题,同时乔姆斯基还分析了目前人类面临的两大挑战:全球气候变暖以及核战争阴影。第三部分,乔姆斯基审视了人类一直以来面临的各种选择,包括无政府主义、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等。在这本访谈录中,乔姆斯基清楚地阐述了现状的来龙去脉,全面地解释了世界舞台上主要角色的驱动力量。这些访谈记录一方面能帮助我们认识乔姆斯基的观点和理念,另一方面能够让我们继续保持坚定的信念,相信人类最终一定能够扭转历史的进程,有所作为。

作者简介

    诺姆·乔姆斯基(Noam Chomsky,1928-),美国著名学者和政治活动家,学术领域里的领袖人物,政治活动中的旗手。在学术领域里,他兴趣众多,涉猎广泛,著述丰厚,成就卓越,语言学、哲学、心理学和逻辑学等,均有其不灭的足迹;他的影响还遍及人工智能、认知科学、数学、音乐理论等方面。在政治活动中,他以“自由意志的社会主义”为基石,以博大的人道主义情怀,关心民众的疾苦和国家的命运,是欧美20世纪著名的“公共知识分子”。他反对越南战争,抨击霸权主义行径,批判美国内政和外交,多次被捕。他不仅被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列入“仇敌录”,还被恐怖分子列入“黑名单”。2011年,他因其“经久不衰的勇气、对强权的批判分析和对人权的促进”荣获悉尼和平奖。
    本书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作为“现代语言学之父”和“我们时代的英雄”的乔姆斯基的政治理念和人格魅力。

目录

导言
第一部分
  分崩离析的美国社会与变动转型的人类世界
  难以形容的恐怖:“反恐战争”的最新阶段
  混乱帝国
  争夺控制权的全球性斗争:“伊斯兰国”、北约和俄罗斯
  欧洲一体化进程是否正在解体
  “布基尼”禁令、新无神论和国家崇拜:宗教介入政治领域
  构建“永久和平”的愿景
  有钱有势则无忧无虑
  面对“真实存在的资本主义”,文明还能继续生存下去吗
第二部分
  特朗普时代的美国
  共和党的根基已然开始“失控”
  2016年大选让美国“在劫难逃”
  执掌白宫的特朗普
  全球变暖和人类的未来
  美国对他国选举活动的长期干涉
  奥巴马政权的政治遗产
  对富人实行社会主义,对穷人实行资本主义
  美国的医保制度是一个国际丑闻——废除平价医疗法案后果更糟
  教育市场化的危害
第三部分
  无政府主义、共产主义和革命
  拥抱社会主义,美国准备好了吗
  为什么我选择乐观而不选择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