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超级慧说话(一学就会的场景沟通和表达法)

  • 定价: ¥48
  • ISBN:97875207146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方
  • 页数:21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高情商沟通技巧”,助力你掌控自己的人生。作者有14年电视台主持人,有12年媒体变现经验、5年商业讲师经验,本书是作者多年职场和人生经验的总结,绝对实用,一学就会。
    抖音等短视频网红达人,开设高情商沟通、两性情感课程,演讲口才及短视频营销课程,深受欢迎。
    让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怎么做,开口即赢的完美开场如何说,让人产生好感的第一面怎么沟通,怎样留下好印象,有效的上下级沟通怎么实现,工作中如何应对有方等等,85个高情商话术技巧,手把手教你解决说话痛点,成为会说话的高手。

内容提要

  

    本书以重要场景呈现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沟通、说话,让沟通有效,情商在线,提高解决问题能力。
    全书第一部分从赢在第一瞬间,如何自我介绍等方面,教会读者与人语言破冰的使用方法。第二部分主要根据家庭成员之间的场景化问题,进行方法教学,解决家庭矛盾。第三部分解析人际交往的八大坑,在交际过程中如何让人喜欢,如何获得良好的沟通方法,学会高情商表达。第四部分主要是职场表达法,不同的场景设计,不同人物角度的沟通,从下至上,从上至下,学好口才让你在职场中游刃有余。

媒体推荐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沟通不可避免,而有效的沟通可以事半功倍。思慧老师作为沟通表达领域的深度研究者,倾心总结出了85个话术妙招,助力你成为高情商会说话的人。强烈推荐!
    ——《微力无边》《情商密码》作者、新媒体营销专家 杜子建
    “有思考才能更智慧地说话”,这句话特别适合思慧老师的名字,也特别适合这本书的核心要义。怎么思考?怎么表达?就是本书阐述的核心方法论,它们是思慧老师的实践经验,也是生活当中需要具备的智慧。
    ——《管理重启与突破》作者、英才商学创始人 王达峰
    普通人用嘴说话,聪明人用脑子说话,智者用心说话,思慧老师的这本用心之作会给你受用一生的启迪。
    ——《言值》作者、TEDx演讲教练 寺昆
    一本好书的标准是读者看了能解惑并知道如何行动;一位好作者的标准是站在读者角度思考问题。这是我推荐的理由:一本看了能用的好书,一位用心的好作者!
    ——《三分靠本事,七分靠沟通》作者、商战名家网核心专家 张译
    每一篇章都从生活化的视角再现各种沟通场景,都准备了随时可用的小技巧,帮助读者做到真诚沟通,赢在说话。
    ——《喜剧的艺术:脱口秀与情景喜剧创作表演实用指南》译者之一、编剧 邹澍
    当今时代,会说话的人很多,但是用智慧说话的人很少。如果你想从会说话到“慧”说话,那本书就是为你而写——有案例、有思路、有方法,手把手教你怎么成为一个“慧”说话的人。
    ——《梦想永远不会太晚》作者、青年演员 许晋杭

作者简介

    周思慧,女,福建泉州人,四川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毕业。14年专业主持人工作经验。12年媒体变现经验,擅长活动策划、自媒体规划运营。5年商业讲师经验,线上高情商沟通、两性情感、短视频营销课程导师,线下演讲口才及短视频营销课程导师。获得2019年度十大商业价值红人奖,全网短视频文教情感类百万粉丝达人,5000+企业抖音矩阵号操盘手,网红孵化师。美国国际演讲会演讲大赛赛区冠军,中国区六强。第二届我是讲书人大赛赛区冠军,全国五十强。第六届我是好讲师大赛全国二十强。

目录

第一篇  赢在第一瞬间
  01  如何做自我介绍,才能让别人快速认识你
  02  闲谈其实有门道,教你四个好方法
  03  有效社交第一步——与陌生人主动搭讪的方法
  04  分别时如何优雅地说再见
第二篇  说出家庭幸福感
  05  尊重父母的说话之道
  06  化解婆媳矛盾的沟通方式
  07  如何沟通才能与孩子建立亲密关系
  08  与另一半随时保持感情热度的沟通好方法
第三篇  绕开人际交往的八大“坑”
  09  如何改变说话直接、戳伤人心、得罪人的毛病
  10  如何赞美别人,从而获得高质量的人际关系
  11  如何巧妙地拒绝别人
  12  让你的批评被对方欣然接受的说话技巧
  13  如何真诚地向别人表达歉意
  14  说到人心坎里的安慰方法
  15  轻松赢得别人支持和帮助的沟通方式
  16  巧妙改变内向不善言辞的技巧
第四篇  职场表达方法大不同
  17  我的上司很强势,和他沟通出大招
  18  激励工作倦怠下属的好方法
  19  说服固执的同事,其实很简单
  20  如何做一个出彩的工作汇报
  21  职场中如何提升自己的逻辑表达能力
  22  如何做一次让领导“怦然心动”的年终述职汇报
  23  如何让你的竞聘演讲打动领导,升职加薪
后记

前言

  

    会说话,人生才能一路开挂
    亲爱的读者,你好,我是周思慧,很高兴能以书为媒,与你相遇。
    我做了14年主持人,如今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名演讲表达、情商沟通的职业教练。尽管我转变了职业发展的方向,但始终在沟通表达这一领域深耕。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产生链接的最直接、最关键的载体,就是语言。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尤为重要。只是,我们具备了生理上的语言表达能力,就真的会说话了吗?对于这个问题,我相信你们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一、会说话的人,在人际交往中会让人心生好感
    在生活中,我们只要与人打交道,都不可避免地要和人交流。会说话的人,往往会交到很多朋友,也会给人留下好印象。常常有这样的一种情况:相同主题的内容,从两个不同人的嘴里说出来,效果往往是天差地别,有人说出来会被接受,有人被嫌弃,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问题出在说话的技巧上。人际交往该如何做才能让别人不难堪,让自己也舒服呢?这是本书研究的第一大课题。前几天,我在回家路上被一位小女生拦住了:“女士,我是某某健身房的,我们店里最近在搞活动,您了解一下。”说着递给我一张传单。我告诉她,我暂时不需要。她接着说:“那您留一下联系方式吧,我们有任务的。”我心想一个小姑娘也挺不容易的,要不要帮帮她,但又怕留了联系方式会经常接到他们的推销电话。正在犹豫的时候,她继续说:“我看您的身材也需要减肥了,您留个联系方式,万一想办卡呢?就算不需要,就当帮我个忙,我们有任务的。”我有点反感她这种说话的方式,果断拒绝了她。全程只说自己有任务,需要帮忙,就没想过我一个人陌生人为什么要帮你?见我犹豫,公然评论我的身材,虽然是实话,但也让人听起来不舒服。巧的是,过了一条马路,等红绿灯的时候,我刚好碰到她的同事正在跟另一个人介绍。他的说法就完全不一样了:“您好,我们店里最近在搞活动,价格非常优惠,您如果感兴趣可以去了解一下。”“您现在不需要没关系,可以留个联系方式,我做个报备,需要的时候来还可以给您打折。您放心,我们不会打电话骚扰的。这是我的微信,您加一下我,要是想报名,可以随时找到我,而且我平时也会在朋友圈发一些健身、养生知识,对您也有帮助。”全程都是从对方的角度出发,可以给你打折,可以给你分享知识。相信如果你遇到这两个情况,也更容易接受第二个人的推销方式吧。
    二、会说话的人,在家庭关系的处理中更加游刃有余
    最近看到一则令人悲伤的新闻,有位女孩在与母亲争执后跳楼自杀。这个母亲事业有成,追求完美,对独生女儿要求也很严苛。这次,她去美国看望正在美国名校读博士的女儿,不知怎么就指责起来。面对母亲的不满,女儿说:“我是不是永远都没法让您满意?”“你觉得自己做得很好吗?”听到母亲的话,女儿转身跳下了阳台,悲剧发生了。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懂事、优秀、合群,不希望孩子叛逆、过于个性化,总之是“你长成我希望的样子,我就满意了”。当“我”满意的时候,自然不会讽刺挖苦你,为你骄傲还来不及呢!在大多数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不懂事的,需要自己引导。把孩子当作一个附属品,而不是需要被尊重的个体。父母们用“打压式教育”在孩子面前树立权威,用粗暴的语言达到自己的目的,对孩子带来深深的伤害而不自知。其实,家庭关系中的语言表达,往往不止局限在亲子关系,还有爱人之间,父母之间,处处需要沟通,处处需要交流。语言的强大之处在于,它能让你爱的人更爱你,也能让你爱的人离开你。有时候,一句说错的话,会造成一辈子无法弥补的遗憾。如何用非暴力的沟通方式去和家人、爱人相处,是本书研究的第二大课题。
    三、会说话的人,在职场中往往更容易左右逢源
    最近我的闺蜜小林和我哭诉说,她在工作中经常被部门领导穿小鞋,经过了长时间的煎熬后,她终于忍不住了,愤然离职。后来我通过了解,发现了一个重要的原因,小林说话太直接,她觉得这样说话是耿直率真的表现,殊不知在别人眼里,她是一个口无遮拦的人,因此得罪了领导和同事,最终导致了职场冲突的爆发。其实职场中,领导喜欢会说话的人,因为沟通起来有效率。同事也喜欢会说话的人,因为让人有亲切感,不会添堵。现实的情况是,很多职场人明明想和对方好好沟通,可每次都不欢而散,并认为自己明明没说什么过激的话啊。我通过观察发现,问题不是出在他们说话的内容上,而是出在他们说话的方式上,他们说话的力度、语气太容易引起别人的误解。所以,不管是上下级的相处、同事之间的相处,还是和客户的相处,都需要匹配适合的说话方式,这是本书研究的第三大课题。
    很高兴你在此刻打开了这本书,我将从赢在第一瞬间、“说”出家庭幸福感、绕开人际交往的八大“坑”和职场表达方法大不同等四个方面,教给大家最智慧的说话方式。
    会说话,人生才能一路开挂,期待你看完此书后有满满的收获。
    2020年2月18日

后记

  

    你可能想不到,我这样一名教大家说话和沟通的老师,从前竟是一个很自卑的姑娘。作为一个天生的左撇子,从小我就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又因为是独生女,从小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所以造就了孤僻、不愿和人交流的性格。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陪伴我的常常只有一台收音机,我喜欢对着收音机说话,甚至跟着收音机里主持人的声音来朗读。电波里小姐姐甜美的声音,伴随我每一天的成长,慢慢地,我心里萌发了做主持人的想法。这台收音机成了我实现梦想道路上的启蒙“老师”。
    高三那年,一个操着福建乡音的女孩儿,尽管从来没有经过任何主持方面的培训,但为了实现儿时的梦想,竟踏上了艺考的道路。那时的我,为了赢得宝贵的机会,拿出自己多年来写的诗歌和散文文稿,并且抓住机会找到院长,强烈地表达了自己学习主持的渴望。最终,在面试的最后一刻,打动了第一次来福建招生的播音主持学院院长,成功被录取,成了学校第一届的福建生,开始学习播音主持专业,我的梦想之路又前进了一步。
    从生疏到熟知,是一个漫长而且艰苦的过程。尽管我始终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可一进大学,我就感受到了竞争的残酷。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语音笔试和口试全部不及格。我选择日日夜夜地练习发音、矫正咬字、练习气息,从不间断。每天6点起床晨练,晚上泡图书馆查资料。别人谈恋爱的时间,我却全部用在读书上。大学期间,我还进入了梦寐已久的电台实习,和当年自己仰望的那位电台小姐姐一起共事。大学毕业时,我成了学校的优秀毕业生,成功逆袭。 毕业后,我阴差阳错地考上了事业单位的正式编制,从此开始了一成不变、朝九晚五的生活。梦想也有搁浅的可能,但我知道,我的人生不能止步于此,哪怕孤注一掷,也要再进一步。虽然铁饭碗的工作并不是自己喜欢的,不过在工作之余,我依然从事兼职主持人的工作,并且努力把握机会参加各类比赛提升自己。在工作的这些年里,我也渐渐发现,要在这个社会立足,光有好听的声音并不够,还要学会表达和沟通的技能,会说话是一种智慧。于是,我开始慢慢地总结经验,将自己的说话一些技巧精心挖掘,细致分析,这种动力促使我在事业单位工作10多年后,毅然决然地辞去铁饭碗的工作,转型成为一名职业的演讲表达、情商沟通教练,开始了新的人生。 你看到的这些课程内容,是根据不同场景划分的,希望你看完后能够吸收使用,助力你在生活中、家庭中、职场中学会“套路”,满足各类表达和沟通场景的需求。我也十分期待和你一起成为超级“慧”说话的人,祝福你。 周思慧 2020年4月2日于福建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