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人生的智慧

  • 定价: ¥38
  • ISBN:97875596410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78页
  • 作者:(德)叔本华|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叔本华的心血之作,风靡全球,家喻户晓,几乎所有想要了解哲学、了解叔本华的人,都从阅读《人生的智慧》开始。
    影响一代又一代学人和普罗大众的经典。巨儒似尼采、托尔斯泰能够产生共鸣,平凡如你我亦能从中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
    学生都能读懂的语言,贴近生活,关乎个人,每一句话都像是跟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改变你的生活,让你的人生受益。
    一本书彻底读懂健康、财富、名声、荣誉与待人接物,掌握人生的蕞大的智慧,真正享有幸福。

内容提要

  

    《人生的智慧》为《附录和补遗》的一部分,是叔本华的心血之作。因书中讨论的内容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种种都极为接近,在世界范围内引发广泛共鸣。叔本华以简单的语言道破人生智慧,分章阐述了人类主体的美好素质:品格、智力、性情、体魄,以及这些美好素质对于人的幸福的关键作用,指导人们获得快速成长,真正享有幸福。

媒体推荐

    我一翻开他(叔本华)的书,就好像马上长出一对翅膀。
    ——尼采
    你知道这个夏天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那是对叔本华著作的心醉神迷和连续不断的精神愉悦,这种陶醉、愉快是我所从来不曾体验过的。
    ——托尔斯泰
    叔本华有其现代的意义,甚至有其将来的意义……他的哲学仍然在我们的时代产生着成熟的和人性化的影响。
    ——托马斯·曼

作者简介

    叔本华,德国著名哲学家。唯意志主义的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之一。在人生观上,受印度教和佛教思想影响,持悲观主义的观点,主张忘我。叔本华出生于德国但泽 (今属波兰,更名为格但斯克)的一个银行家家庭,自幼性情孤僻。父亲海因里希·弗洛里斯·叔本华(Heinrich Floris Schopenhauer)是非常成功的商人,后因溺水去世。母亲约翰娜·叔本华(Johanna Schopenhauer)是当时颇有名气的作家,与歌德等文豪有交往。他和母亲的关系一直不好,隔阂非常深,最后关系破裂。叔本华继承了父亲的财产,使他一生过着富裕的生活。叔本华因肺炎恶化死后,将所有财产捐献给了慈善事业。在很多书上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目录

第一章  我的思想和语言风格
第二章  人的自身
第三章  人的所有
第四章  人向外界展现出来的样子
附录
  叔本华语录
  叔本华年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