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普法战争(1870-1871年德国对法国的征服)(精)

  • 定价: ¥92
  • ISBN:978752016141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547页
  • 作者:(美)杰弗里·瓦夫...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870-1871年间的普法战争极大地改变了欧洲历史的进程。法兰西皇帝拿破仑三世惊惧于普鲁士在1864年普丹战争和1866年普奥战争中的大胜,以及俾斯麦的政治野心,希冀通过战争让普鲁士臣服。1870年7月两军开始动员,这场战争显然已经是“箭在弦上”。普鲁士及其德意志同盟的军力两倍于法军。不过,巴赞元帅麾下的“老兵”已然是战场传奇,不可等闲视之。他们经验丰富,更配备了当世最为精良的步兵武器“夏塞波”步枪。俾斯麦、毛奇筹谋已久,拿破仑三世、巴赞各怀心事,法国一路溃败,从格拉沃罗特、色当的血腥战役,再到卢瓦尔河和巴黎的残暴收官,这场战争始于政治谋略,终于政治谋略。
    经过普法战争,战败的法国经历了自我革新,共和观念深入民心;胜利的德意志,形式上实现了统一,然而其帝国体制只会推动军国主义集团的崛起,将德意志的发展同战争与扩张相联结。在作者看来,究竟谁赢得了普法战争,答案不像看起来那般简单。

内容提要

  

    普法战争极大地改变了欧洲的历史。在野心勃勃的俾斯麦的领导下,普鲁士军队在1864年和1866年完胜丹麦和奥地利,这时法国皇帝拿破仑三世发誓要击败普鲁士。在深度挖掘欧洲和美国的档案之后的这部作品展现出令人激动的细节。作者以时间为线,为我们逐一呈现了这场战争中的各个战役,格拉沃洛特、色当的血腥战役以及卢瓦尔河和巴黎的收官屠杀场,尽皆涵括在这部杰作当中。除了讲述惨烈的战争过程,作者更是描摹刻画了俾斯麦、拿破仑三世、威廉一世、毛奇、巴赞等那个时代的璀璨群星,正是他们让这场战争始于政治谋略,终于政治谋略。

作者简介

    杰弗里·瓦夫罗(Geoffrey Wawro,1960-),毕业于耶鲁大学,现担任北德州大学军事史中心主任,同时在“历史频道”主持History's Business(讨论企业的历史)和History vs.Hollywood(讨论历史事实和电影场景之间的差异)等节目。另著有Quicksand:America's Pursuit of Power in the Middle East 和 The Franco-Prussian。曾获奥地利文化部颁发奖章,以及军事史学会颁发Moncado著作优等奖。

目录

缩略词
插图目录
致谢
导言
第一章 普法战争的缘起
第二章 1870年军情
第三章 战争动员
第四章 维桑堡与斯皮克伦
第五章 弗罗埃斯克维莱战役
第六章 马斯拉图尔战役
第七章 格拉沃洛特战役
第八章 色当之路
第九章 色当战役
第十章 危机中的法兰西
第十一章 法兰西陷落
第十二章 和平
注释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