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亨利八世与都铎王朝(精)

  • 定价: ¥88
  • ISBN:978750574880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438页
  • 作者:(英)约翰·马图夏...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挑战了旧有假设,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亨利八世和都铎王朝的著名历史事件、纷繁的政治斗争,王朝的经济与生活,在书中都有着丰富而立体的呈现。
    亨利八世最被人口口相传的,是他和他六个妻子的婚姻纠葛。但作者在诸多史料中,抽丝剥茧,从他的成长开始,关注了他的个性、信念、充满矛盾的行为,对亨利八世这个在历史上臭名昭著的皇帝进行了详实的还原和全新的诠释。
    本书作者约翰·马图夏克是都铎王朝历史的专家,出版过多部关于英国都铎王朝方面的著作,是此方面的权威研究者。书中收录多幅精美插图与人像,是珍贵的历史资料。

内容提要

  

    1485年,伯爵亨利·都铎夺取王位,建立都铎王朝。这个统治了英格兰王国118年的王朝,共经历了五代君主,是英国君主专制历史上的黄金时期。作为都铎王朝的第二任君主,亨利八世本人和这个王朝一样充满传奇色彩。他的个性、信念、充满矛盾的行为,乃至他的六段婚姻,无不与都铎王朝的未来走向息息相关。
    在《亨利八世与都铎王朝》中,都铎王朝历史学家约翰·马图夏克(John Matusiak)挑战了旧有假设,对亨利八世和他统治时期的都铎王朝进行了全新的诠释和开创性的研究。他和他的王朝,在书中都有着丰富而立体的呈现。

媒体推荐

    它绝没浪费读者的时间。比起没完没了地捕写亨利八世和六个妻子间的感情八卦,这本书显然拥有更宏大的格局和野心。
    ——《公开信周刊》
    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我对亨利八世一无所知。
    对都铎王朝感兴趣的人们都该来看看这本书!
    ——读者

作者简介

    约翰·马图夏克(John Matusiak),英国都铎王朝历史学家。他是《历史评论》和《今日历史》的常驻撰稿人,还著有《亨利五世》和《沃尔西》等书。

目录

1 稚气的帝王
2 晋升的王子
3 忠贞之心的黄金时代
4 一手提拔
5 幻影之宫
6 护教之人
7 权势与贫穷
8 激情使然
9 僵局之下的无尽喧嚣
10 至高无上
11 狮子知晓了自己的力量
12 攀龙附凤,终得报应
13 固执己见
尾声
致谢
参考文献及书目信息

前言

  

    尽管作者们的异见往往会得到谅解,但大多数流传后世的作品都会成为共识的构成,其中有关昔日的作品又尤为重要。有关亨利八世(Henry Ⅷ)统治的历史理所当然地吸引了许多杰出的学者和能力不凡的通俗传记作家,很多人都已在这个错综复杂的主题上留下了自己独有的印记。由于他们的卓越付出,目前这一主题的事实材料似乎已经穷尽,更没有什么新颖的成果有待发掘。但如果有人可以重新梳理亨利统治时期史实的主干与旁支,我们终究还是可以得到一些全新的整合观点,尤其是在人们关心的某些个别方面。这一点或许也正是历史写作永恒的魅力所在。同时,这也是本书接下来呈现的要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