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乘风飞翔遇见更好的自己

  • 定价: ¥39.8
  • ISBN:97875180724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8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没有经历过风霜雨雪的花朵,无论如何也结不出丰硕的果实。失败、挫折并不可怕,正是它们给了我们经验与教训,让我们超越自我,不断进步。
    只有历经折磨,才能够历练出成熟与美丽,锻炼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韧性,让我们得以成长,并取得成功。或许我们所期待的明天,看起来遥不可及,而我们当下的每一个小努力,似乎都不值一提。但执着的人,注定会在岁月的淘洗下,雕琢内核,茁壮筋骨,将生活磨砺出微光。
    乘风飞翔,遇见更好的自己。

内容提要

  

    人生向来艰难,要想成为一只鸟儿,就必须经受住逆风飞翔的痛苦。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当我们想要突破自己、超越自己,同样需要以顽强不屈的姿态勇敢地翱翔,直冲九霄。
    本书从多个角度出发,阐述了需要怎么做,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对于每个人而言,成功就是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而不是在生命的历程中迷失方向,也不是虚度生命的光阴,后来碌碌无为、一事无成。乘风飞翔,遇见更好的自己;乘风飞翔,活成想要的模样。

作者简介

    胡华清,中国青年作家,微银集团(香港)创始人,喜团网创始人。
    2006年4月22日,投资创立搜罗网文学论坛;担任《课堂内外》创新作文专栏作家、特约编辑,红袖添香VIP签约作家;
    2008年8月8日,在南海边开启创业之路,担任湛江《飞翔》文学报副主编,并创建前言文化传媒;
    2009年5月1日,创建开门红装饰,首次提出大显集团战略规划;
    2010年5月8日成立喜团网(www.xituan.com),全国团购网站排名前十;
    2011年在上海先后创立Diamond&Queen、Gansnam&Style、Wedding&House、Modern&Legend等十几个品牌,从C2C到B2C再到B2B2C,三年发展,运营全网营销突破3000万/年。
    2014年10月1日,创建微银集团(香港),并投资创立婚礼街(www.hunlijie.com)婚嫁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8年09月18日,创建大显集团。

目录

第1章  逆风才能高飞,追寻梦想的旅程很难一路顺风
  目标是人生的领航灯
  永远不要放弃信念
  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规划人生
  坚持激励自己,始终勇往直前
  有自知之明,人生更理性
第2章  自爱才能被爱,你不必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
  有主见有原则,不当墙头草
  不要把生命的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
  相信自己,是一种神奇的力量
  悦纳自己,活好人生的每一天
第3章  付出才能得到,幸运总是更眷顾努力的人
  过好自己的日子,做好该做的事情
  谢谢你,我已经可以离开你
  没有空气,才知道空气的重要
  有梦想却不行动,就是空想
  年轻真好,要把握青春的时光
  无知从来不是无畏的理由
第4章  没了勤奋助力,天才也将沦落为庸才
  越努力,越幸运;越努力,越优秀
  不竭尽全力,如何奢求回报
  智慧来自勤奋,人生有无限可能性
  怀着热诚面对人生,一切更美好
第5章  先改变心境,才能拥有改变处境的动力
  失败是人生的必修课
  不抱怨,寻求积极的方法表达情绪
  接纳痛苦,才能获得成长
  有压力,人生才有动力
第6章  别只盯着成功,做好当下的自己
  要想成功,就要把眼光看得长远
  要想收获,就要先付出
  禁得起诱惑,人生才能自主沉浮
  接受不能改变的事实
第7章  建立心理优势,强大的内心才是你真正的靠山
  靠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积极地自我暗示
  拥有强大的心理优势
  操控那些可以控制的东西
第8章  知识即是财富,不断学习才可以不断让自己增值
  如果不学习,还能奢望人生怎么样
  拥有真才实学,才能提升智慧
  学习,是生存最重要的技能
  拥有空杯心态,虚心学习和进步
第9章  失败并不可怕,对失败视而不见才可怕
  最可怕的是无视失败
  不要让一次失败成为一生的禁锢
  承受批评,也接受赞美
  失败之后要及时反省
第10章  突破意识之墙,通过各种方法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一切皆有可能
  改变思维,找到方法
  提升时间的利用率
  态度影响时间管理
参考文献

前言

  

    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下面,有一片墓碑林。其中,有一块墓碑举世闻名,原因并不在于这块墓碑的质地多么独特,也不在于墓碑的主人多么声名远扬,而在于墓碑上有一段发人深省的话。墓碑的主人曾经梦想着改变世界,他做了很多的努力和尝试,但是始终都没有成功。他先是试图改变国家,后来又试图改变身边的人,到生命的最后关头才意识到,首先应该改变的是自己。只有先改变自己,才能以自己的力量来影响身边的人,进而影响整个国家、改变世界。的确,很多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他们明知道可以主宰的只有自己,但是却总是自不量力地想要改变世界。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他们一路跌跌撞撞,碰得鼻青脸肿,最终却发现除了自己,什么也改变不了。
    面对人生,很多人都感慨有太多不能改变的东西。对于外界不能改变的一切,我们是继续努力前行,还是畏缩胆怯和后退呢?我们是相信自己可以爆发出强大的力量,真正地主宰和驾驭人生,还是对于自己全盘否定呢?真正的人生强者可以接受命运的一切安排,对于欢喜的,他们不会得意张狂;对于悲伤的,他们也能做到坦然接受。
    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生命个体,面对相似甚至是相同的人生境遇,他们的人生态度不同,结果也当然不会相同。不得不说,现实是残酷的,我们总是怀着浪漫主义的想法去追逐梦想,现实却总是毫不留情地打击我们。即便如此,我们也要坚强以对。坚持尝试,也许会有成功的可能性,如果彻底放弃,那就意味着和成功绝缘。篮球巨星乔丹曾经说过,一个人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是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现实之中,有太多的人奢望公平,却不知道世界上根本没有绝对的公平存在。
    正如人们常说的,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毋庸置疑,找借口是最容易的,因为当失败横亘在面前,随便找一个理由都能成为我们被失败纠缠的借口。和找借口相比,为成功找到方法则难上加难。生命总是反复无常,也许前一刻还是晴空万里,后一刻却乌云蔽日。在任何时候,抱怨都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振奋精神、勇往直前。哪怕遭遇坎坷挫折,也绝不轻易放弃,哪怕经受命运的考验,也能挺直脊梁勇敢地面对。
    此时此刻,你感受到风了吗?风吹乱了你的头发,却不能吹乱你的心境;风让你感到寒冷,却无法吹灭你心中始终熊熊燃烧的希望。每一只雄鹰都曾经经受痛苦,才能飞到高空之中;每一个强者都曾经接受命运的考验,才能拥有越发坚强的力量!
    作者
    2019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