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世界记忆大师教你高效记忆

  • 定价: ¥49.8
  • ISBN:97875180734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78页
  • 作者:石燕妮//石伟华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师传授——记忆大师VS记忆导师带你领会高效记忆的心法,以高效记忆为主题全面发散,读者可以了解更多八卦咨询。
    对话体裁——时不时出现的笑点让你不走神不焦虑地一口气看完,对话体裁让读者有代入感,不容易走神分心;
    启发思维——同一问题看记忆大师跟培训导师的思维碰撞,以问题串联,读者可以更容易找到关心的问题答案。

内容提要

  

    讲高效记忆的图书太多了,但没有一本书写得这么有趣,让读者有代入感,在轻松的沉浸感里了解记忆法的核心其实就是图像思维。本书由两位作者合著,分别是世界记忆大师石燕妮和记忆培训专家石伟华,不同的经历和背景让他们在高效记忆这一主题上既有共识,也有侧重。怎样将各种信息转换成图像,怎样训练才能成为世界记忆大师,高效记忆法怎样实践运用,作者都在本书以对话的形式向读者做了丰富的分享,他们思维的碰撞和交集一定会让你对高效记忆有更深刻的理解。

目录

第一章  一般类问题
  记忆大师是不是都特别聪明
  是不是人人都能成为记忆大师
  我今年已经50岁了,还能参加这样的训练吗
  孩子多大年龄开始训练最合适
  这种训练一般需要多久
第二章  基础类问题
  快速记忆的根本是什么
  如何才能让大家的图像能力更强
  有哪些好的方法可以训练大脑的专注力
  如何将数字、扑克等信息转换为图像
  那么多的图像信息如何保存
第三章  比赛类问题
  如何合理地安排训练时间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训练方案
  如何更好地优化自己的编码
  如果更好地优化管理自己的地点桩
  如何突破训练中的瓶颈点
  如何更好地突破自己的强项
  靠自学训练能不能成为记忆大师
第四章  应用类问题
  学科应用和比赛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是不是所有的学科都可以用记忆法
  如何快速地背诵古文
  如何快速地背诵英文单词
  如何快速地背诵历史等学科
  如何快速地背诵法律、医学等专业学科知识
  非记忆类的学科有没有好的办法
第五章  心理类问题
  决定成败的关键是什么
  如何更好地做到坚持
  如何走出记忆的误区
第六章  表演类问题
  表演和比赛有什么区别
  如何更好地策划表演的内容
  现场表演有哪些技巧
  如何利用搭档让表演更精彩
  如何让你的表演与众不同
第七章  八卦类问题
  录制娱乐节目的感受
  记忆大师的私生活
  不能说的秘密
  对记忆行业的期待和展望
花絮
附录
后记

后记

  

    写完了,很高兴。
    虽然节目是假的,日期也是假的,连里面的主持人和观众都是假的,但我们承诺,书中提及的所有知识和方法都是真的。
    我们俩于2018年在一次行业峰会上相识,自此以兄妹相称。一个在广西、一个在山东,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又真的亲如一家。本是随口一提“咱俩一块儿写本书吧,作者石燕妮、石伟华,这样多像亲兄妹俩啊”,没想到这事就这么定了。然后俩人分工,各自负责自己擅长的内容,就这样一口气把书稿写完了。
    关于这本书的内容,我们曾经有过很多的不同观点。比如关于本书难度的把握,比如有关比赛表演的一些所谓的秘密,比如对一些问题的看法,等等,但最终我们决定把彼此的想法都呈现给读者朋友,让大家多一个角度去了解和认识这群人、这个行业。
    虽然现在关于记忆方法的书已经很多了,但我们还是想做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出来,于是就有了《天才对话》这个虚拟的电视节目。我们用完全纪实的手法呈现了一个科技访谈类电视节目的全过程,希望这样的叙述手法能让读者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让大家读起来轻松愉快,如同真的身临其境地坐在观众席里现场观看节目一样。
    如果你能轻松读完这本书,还能小有收获,我们就觉得我们做的这件事,值了。
    在这个行业,我们还是学生,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继续学习,因此,对于书中出现的错误及不当之处,恳请诸位前辈、专家批评指正。(石燕妮微信:shitou2542418769;石伟华微信:297094257) 感谢一路走来曾经关心、支持、陪伴过我们的每一位亲人、恩师、朋友、伙伴。感谢张海洋老师、陆伟教练及尚忆团队,感谢林约韩、林彼得老师及记忆宫殿团队,感谢本书编辑郝珊珊女士对我们的信任,感谢广大读者朋友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 我们会继续努力! 石燕妮  石伟华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