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巴拉圭的七彩蛛网蕾丝刺绣(传统花样与制作方法)

  • 定价: ¥59
  • ISBN:97875349995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12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介绍了巴拉圭的特色手工艺刺绣蕾丝,既有悠久历史、故事传说、发展现状等的介绍,又有经典的传统花样的展示,还有巴拉圭的风土人情,让读者能够在一定的文化背景中了解刺绣蕾丝的方方面面。每个花样都配有制作图解,还特别介绍了5款作品,耳环、胸针、装饰领,既实用又特色鲜明,制作简单,跟随详尽的教程喜欢的读者朋友都可以轻松做出。本书是一本关于手工文化、技艺制作的可读性、实用性俱佳的图书。

作者简介

    岩谷美枝惠丽奈,生于巴拉圭拉科尔梅纳市(La Colmena)的第2代日本人。跟随丈夫的工作调动,在巴拉圭和阿根廷生活。在巴拉圭学习蛛网蕾丝(Nanduti)。现在日本致力于实操演示蛛网蕾丝的制作方法、创办教室、协助巴拉圭文化节的举行,让更多人感受巴拉圭的魅力。虽然巴拉圭的手艺人面临高龄化严重、后继乏人的困境,在日本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蛛网蕾丝。她认为蛛网蕾丝的发展对当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因此积极于普及活动。她也是巴拉圭国立传统工艺院(IPA)认定的指导员。

目录

在巴拉圭广为流传的七彩蛛网蕾丝的故事
传统花样集
制作方法1  蛛网蕾丝的基础  圆形花样
  作品1  茉莉花和三角形耳坠
  作品2  茉莉花胸针
  作品3  蛛网曹丝的装饰品
巴拉圭刺绣女工们的蛛网蕾丝作品
  蛛网蕾丝的绣女们
制作方法2  蛋形图案的餐垫
制作方法3  番石榴、银丝网花样
  作品4  蛋形图案的装饰领
  作品5  茉莉花装饰领
图解  传统花样
图解  圆形花片的基础线
巴拉圭是个怎样的国家
在日本传播的巴拉圭文化的魅力
蛛网蕾丝教室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