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地下春天

  • 定价: ¥49
  • ISBN:97875360916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城
  • 页数:235页
  • 作者:梁空|责编:曹玛丽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6-04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90后宝藏作者梁空短篇小说集,通过12个相互牵扯的故事,还原“后浪”们的起起落落和默默坚持。这是关于当下所有人的故事。他们陷于生活的网中,被困住,无法挣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无力改变现状。
    如:
    《地下春天》:老谢不知为什么久居地下,挖洞、寻找,对地上的妻儿视而不见。
    《马》谢知雨如游魂一般生活在城市,对什么都不为所动,却在一个夜晚为街上的一匹马鼻酸落泪。
    《无声狗》大龙辞了县城帮厨的工作后到处晃荡,却惹上流氓,引起了一系列事端。

内容提要

  

    圣诞节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房间里躺着.看着墙壁上游动的灯光,听着外面传来的人声。
    一个男人闯了进来。他掐着我的脖子。“忍受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在那一刻,在月亮都看不到的硬邦邦的夜里,我觉得自己不该成为一个人。而该成为石头,木材,野猪或者天空。
    我向着那人伸出了手,向着过去伸出了手。
    马上就春天了,不会太冷的。
    12个故事,关于远离故土又难寻归宿的人们,他们的挣扎我们只能看着。

作者简介

    梁空,1991年生于山西孝义。2012年开始写小说和一点诗歌。没有代表作。喜欢运动,很少说话。

目录

地下春天
埋火

废墟
预言

哑巴
长江长江
无声狗
荒烟
走神
我们在海里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