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向好而生(积极心理学的10大发现)

  • 定价: ¥49.9
  • ISBN:97871155388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37页
  • 作者:(英)夏洛特·斯泰...
  • 立即节省:
  • 2020-07-01 第1版
  • 2020-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追求幸福健康的生活可理解为,在安全、爱和归属、自尊、自我实现的需求的共同作用下进行选择。从这个角度看,本书是加深个人对自身的了解和提升自我精神境界的佳作。在阅读本书时,你将较少地受心理困苦的搅扰,而是如沐浴阳光般怀抱美好的回忆、积极活在当下、憧憬着未来。

内容提要

  

    清晨起床时你是否对新的一天充满希望?你多久没有完全沉浸在喜悦的情绪中,而是强颜欢笑?当你实现了期望已久的加薪目标后,你的幸福感能维持多久?在日复一日的婚姻生活中,你是否还记得伴侣身上曾让你感动的闪光点?上述问题涉及一门有关幸福的学科——积极心理学。
    积极心理学的研究领域涉及影响人类生活、思想和行为的所有方面,它致力于将积极向上的心理传递给众人,展现了真正能改善人们生活的有效实践和行为。
    本书基于积极心理学的原理、实践和最新研究成果,讨论积极心理学在生活、工作、人际交往、个人发展等方面的应用。作者通过丰富的案例、练习、洞见、技巧,指引我们在实践中发现更好的自己,让我们更幸福、更有成就感。
    本书适合所有想拥有幸福人生的人士阅读。

媒体推荐

    积极心理学专注于如何建立人们的幸福感,并让幸福感持续下去。本书将积极心理学领域的智慧、精华凝聚其中,提供了科学、奢智、可信和有效的建议,帮助人们获得追求幸福和丰盈生活的能量。
    赵昱鲲
    在日常生活中,有人怨声载道,也有人选择和学习积极面对生活。这本美好而实用的书介绍并传播了有关丰盛人生的诸多要领,你会发现这些要领将助力你快乐生活、高效工作、轻松社交。
    安妮
    幸福生活人人向往,却不是人人触手可及的,于是很多人苦苦寻求幸福的真谛,希望有一天可以幸运地获得一本幸福秘籍。如果你静下心来,好好读读《向好而生》这本书,并且按照书中介绍的方法进行自我训练与提升,你会发现幸福已经悄悄地与你如影随形,并且会相伴一生。
    关梅林
    本书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主要观点,如果你想过幸福、美满的生活,本书将为你提供帮助。本书脉络清晰、语言简练、可读性强,鼓励人们做一些调整,让生活与众不同。
    安东尼·谢尔顿
    《向好而生》充满智慧,令人耳目一新。书中独到的见解、实用的建议和练习等都让我漫益匪浅。拿起书,徜伴在字里行间,仿佛在炎热的夏日里喝了一杯冷饮。
    伊洛娜·波里威尔
    我们都想做最好的自己,夏洛特在介绍积极心理学时饱含热情,其观点具有启发性,读完这本书,你会获得开启丰盛、幸福人生的钥匙!
    妮娜格·芮弗德

目录

第一章  积极心理学的魅力
  世上恐怕没有比讨论幸福生活更受关注的事情了,而真正理解幸福生活的人少之又少。积极心理学告诉你,幸福的人
会做出何种选择以及选择的原因。
  背景与历史
  积极心理学的目标
  作为一种观念,积极心理学是如何形成的
  幸福与福祉
  研究发现
  没有事物是孤立的
  选择的力量
第二章  幸福和心理福祉:超越即时快乐
  了解什么才能让你真正快乐,比试图让快乐的体验最大化更能让你感到幸福。如果你想了解幸福的含义,就要将它视
为奖赏,而非目标。
  获得幸福的两种方法
  幸福感的构成
  幸福与悲伤
  幸福:衡量心理福祉的方法
  心理福祉的根基有多强
  幸福与时间
  幸福与选择
第三章  积极情绪:实现自我调节,促进正向发展
  想要实现自我发展,至少要让积极情绪比消极情绪多三倍。消极情绪导致“抗争”或“逃避”,而积极情绪能让我们实现自
我调节、促进正向发展、提升创造力。
  积极情绪的重要性
  作为正向资源的积极情绪
  如何增强积极情绪的持久性
  发现心流
  活在当下
  如何变得更现实
  持续的快乐
  马上开始
第四章  积极自我:做更多你爱做的事,设定更适当的目标
  那些发挥自身优势完成目标的人更可能实现终极目标,也更可能获得成就感。
  清晨起床时你是否对新的一天充满希望
  做真实的自己并发现自身优势
  利用优势表达价值观
  发挥自身优势的三个要点
  目标
  积极思维:往好的方面想
  实现目标的积极步骤
  过往经历对目标的影响
  改善自我效能,提升自我信念
第五章  情感健康:与自己及他人建立更好的关系
  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受我们与自身关系的影响。与自身建立良好的关系包括与我们的情感建立良好的精神关系。
  情感控制与情商
  捕捉情感
  发挥情商的作用
  与爱人建立积极的关系
  用积极心理学改善亲密关系
  与自我和解的方式
第六章  心理韧性:如何增强适应力
  生活好似一场微妙的冒险之旅,艰难险阻既能削弱斗志,也能磨炼意志,适应力强的人不一定比别人更自信,但他们
拥有更好的应对策略。
  何谓适应力
  感知的作用
  归因模式和诠释模式
  乐观的力量
  四种乐观应对机制
  情感应对策略
第七章  目标感:持续幸福来自有意义、有目标的生活
  生活目标是过有目标的生活。
  生活为何要有意义和目标
  如何寻找意义
  价值观促成社会文化身份认同
  发现自己的需求和价值观只是开始
  创立宗旨
  选择符合你价值观的生活方式
  终极目的
  物质价值观的成本
第八章  拥有智慧:开启精神修行之旅
  积极心理学在检验何谓丰盛的人生时发现,这种人生是充满智慧的,快乐的和知足的人拥有智者的诸多个性特征。
  智慧
  有益健康的九种精神修行
  正念
  冥想
第九章  身体健康:健康体魄与健康思想相辅相成
  幸福对健康的影响大于健康对幸福的影响。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康的思想是世界上关于快乐的最言简意赅的表述。
  改善身体健康状况的三种方式
  享受兴趣爱好
  如何培养健康的习惯
第十章  成就感:在工作中运用积极心理学
  我们会将一生中的很大一部分时间投入工作,工作不愉快不仅会降低工作时的幸福感、满意度和积极能动性,还会对
生活的其他方面产生消极影响。
  运用积极心理学提升绩效并获得成就感
  运用积极心理学改善商业关系
  积极心理学和有意义的工作
  变革型领导
  工作中的幸福感
后记
  选择
  复杂性
  创造力
译者后记
附录  价值观列表

后记

  

    感谢编辑与出版社的支持与信任,让我有幸与本书相遇。译作完成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疫情考验着人们应对恐慌、死亡、焦虑的心理素质,它引发我更多地思考本书和积极心理学这门新兴学科对社会发展的意义。
    本书谈到,了解、管理自己的情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益于个人福祉;与自然建立和谐、可持续的关系能让人们获得真正、广泛意义上的福祉,这是一种社会(群体)福社。个人福社离不开社会福祉,社会福祉建立在个人福社之上。
    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追求幸福健康的生活可理解为,在安全、爱和归属、自尊、自我实现的需求的共同作用下进行选择。从这个角度看,本书是加深个人对自身的了解和提升自我精神境界的佳作。感到幸福的人倾向于积极回馈社会。积极心理学在心理学领域还是一张年轻面孔,但它是科学的,是基于人本主义心理学和荣格关于生活意义的研究。20世纪30年代从讨论婚姻幸福感开始,积极心理学在20世纪60年代对人类潜能做进一步研究—人们究竞有多大的能力发现、体验和管理幸福?尤其是在个人生活和社会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对幸福的认知以及获得幸福的途径更具多样性和复杂性的情况下。不同于“哈疗心理疾病”的消极心理学科,积极心理学关注美德和活力等积极特质。在阅读本书时,你将较少地受心理困苦的搅扰,而是如沐浴阳光般怀抱美好的回忆、积极活在当下、憧憬着未来。 幸福与不幸福是矛盾统一体。本书讨论的另一个重点是乐观与悲观的关系,这也是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所关心的话题。幸福的人一般是乐观的,乐观会产生幸福感;悲观的人常常感觉不幸福,不幸福会让人产生悲观情绪。我们常劝自己和他人保持乐观态度。本书不仅从理论上指导我们如何积极看待悲观,把悲观化为乐观,还提供了有趣、实用的生活实验,让读者做生活中的“心理学家”,帮助身边需要心理疏导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人会时时开心、保持乐观,尤其是当遇到灾难或面临个人和家庭不幸时。积极心理学教导人们如何在压抑、悲观时找回乐观和幸福,做真实的自己,善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