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集邮收藏

小火花大世界(河北博物院院藏火花展)

  • 定价: ¥98
  • ISBN:978755455352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北教育
  • 页数:31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火花是火柴盒上的贴画,是火柴的装饰与商标。火花小巧玲珑、色彩鲜艳、图案精美、内容丰富,亦有“小百科全书”的美誉。该书内容涵盖火柴的形成与传播、火柴的品类与规格、火柴及火柴盒的生产流程,展示了近3000件艺术类、旅游类、广告类、宣传类、专用类等品类火花的别样风采,梳理再现了河北省泊头火柴厂的创建、成长与兴衰的发展历程,图文并茂,引人入胜,有较高的出版价值。

内容提要

  

    20世纪末期,火柴、火花渐渐远离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却承载着几代人的温情记忆,见证着生活的变迁,凸显着时代的烙印,浓缩着历史的精华。

作者简介

    罗向军,女,1967年出生,研究生学历,文博研究员。2009年3月任河北省唐山市文广新局局长,2013年12月任河北博物院院长。几年来主持策划展览20余项,培树“文博讲坛”“博秀剧场”等多项社会教育品牌,创新博物馆衍生产品,致力于博物院智慧化管理与服务工作。2014年河北博物院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8年被中国博物馆协会评为最具创新力博物馆。

目录

第一部分  火与火柴
  第一节  火与人类
  第二节  火柴的发明与传播
  第三节  火柴的品类
  第四节  火柴规格与造型
第二部分  火花世界
  第一节  火花品类
  第二节  火花分类
第三部分  百年记忆
  第一节  昔日辉煌
  第二节  火柴的生产流程
  第三节  泊头火花
第四部分  创新之火艺术之花
参考文献